石家庄一小区饮用水疑似出问题 业主提供群内接龙数据:有百余人自称不适

石家庄一小区饮用水疑似出问题 业主提供群内接龙数据:有百余人自称不适
2024年04月17日 22:41 红星新闻

4月16日,有网友反映,河北石家庄长安区恒大御景半岛小区多名居民自称出现上吐下泻、发热症状,怀疑是水源污染导致食物中毒。

4月17日中午,长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情况通报称,“4月16日,恒大御景半岛一期有部分住户出现腹泻、呕吐症状,疑似是饮用水问题。长安区政府立即组织开展调查处置,协调市供水公司调配送水车进行24小时送水服务,组织疾控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样本采集,卫生监督部门对小区供水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并协调相关部门连夜施工铺设新供水管网。目前,出现症状的居民已就医,情况平稳。预计48小时内恢复正常供水。”

▲“石家庄长安发布”情况通报截图“石家庄长安发布”情况通报截图

17日下午,小区物管工作人员向红星新闻表示,目前暂未得知出现不适症状的总人数。居民需要用水,物业可安排人送水上门,应急车供水也已抵达该小区。小区用水来源非市政供水,是自备井水,目前市政供水正在抢修。

小区业主张先生告诉红星新闻,16日,家中有老人上吐下泻,如今仍在输液。他们此前未曾发现水的颜色、味道等有异样。目前,家中已停水。张先生提供的业主群接龙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15时,已有100余人自称出现不适。

▲业主群关于不适症状的接龙统计 受访者供图▲业主群关于不适症状的接龙统计 受访者供图

红星新闻记者 王语琤 实习生 刘洁皎

编辑 张莉 责编 冯玲玲

石家庄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