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州住建局原局长、副局长均被“双开”,通报称原局长结交政治骗子

云南迪庆州住建局原局长、副局长均被“双开”,通报称原局长结交政治骗子
2024年04月17日 22:42 红星新闻

4月17日,据云南省迪庆州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迪庆州委批准,迪庆州纪委监委对迪庆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鲁进武,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正山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二人均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原局长鲁进武搞政治攀附

结交“政治骗子”

通报称,经查,鲁进武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搞政治攀附,结交“政治骗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给党组织造成不良影响;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财物,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向从事公务的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无偿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钱款;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财物。

鲁进武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迪庆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迪庆州委批准,决定给予鲁进武开除党籍处分;由迪庆州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原副局长李正山假公济私

利用职权谋取私利

通报称,经查,李正山身为党员领导干部,漠视党纪法规,长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假公济私,利用职权谋取私利;工作中疏于管理,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造成不良影响;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资金拨付等方面谋利,非法收受财物。

李正山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迪庆州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迪庆州委批准,决定给予李正山开除党籍处分;由迪庆州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