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收监管函、责令改正!智度股份回购金额未达方案下限

V观财报|收监管函、责令改正!智度股份回购金额未达方案下限
2024年04月17日 21:5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7日电 17日,深交所下发关于对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度股份”)的监管函。

来源:深交所网站来源:深交所网站

  深交所指出,2023年1月31日,智度股份披露《关于回购公司股份方案的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5亿元且不超过人民币3亿元。2024年2月1日,智度股份披露《关于回购期届满暨股份回购实施结果的公告》,累计回购股份11217757股,成交总金额为人民币7138.84万元。公司实际回购股份金额未达到股份回购方案下限金额。

  智度股份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8月修订)》第1.4条、第7.7.6条和《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9号——回购股份(2023 年修订)》第四条、第二十七条的规定。

  同日,智度股份公告,公司收到广东证监局出具的《关于对智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2024〕31号),具体事由与深交所监管函一致。

来源:公司公告来源:公司公告

  广东证监局表示,智度股份上述行为属于《上市公司股份回购规则》第三十七条规定的“未按照回购股份报告书约定实施回购”的情形,根据相关规定,现对公司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公司应积极采取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报送整改方案。

  智度股份还针对上述问题披露整改方案,拟于2024年4月内尽快依法召集董事会,并尽快召集股东大会(如需),审议有关延长2023年回购股份方案实施期限的补充回购方案(以下简称“2024年回购股份方案”)。主要内容包括:

  (1)在2023年回购股份方案未履行完毕的额度范围内(不低于人民币7861.16万元且不超过人民币22861.16万元)继续实施股份回购;

  (2)结合目前市场情况,依法提高回购价格上限;

  (3)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者股权激励或减少公司注册资本(如需);

  (4)为尽快完成整改,2024年回购股份方案的实施期限为自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如需)审议通过该方案之日起3个月内;

  (5)2024 年回购股份方案的其他内容同2023年回购股份方案。

  智度股份表示,在综合考量公司的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及未来的盈利能力后,公司拟以自有资金继续实施股份回购,自董事会、股东大会(如需)审议通过2024年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3个月内完成回购金额下限,即整改完成时间预计不超过2024年7月31日。

  公开资料显示,智度股份主营业务为开发与提供互联网产品与服务,其业务包括互联网媒体业务、数字营销业务、其他业务如自有品牌业务及新零售业务等。

  业绩方面,据智度股份2023年度业绩预告,报告期内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亿元至3亿元,上年同期该公司亏损4.05亿元。

  二级市场上,智度股份17日收涨4.85%报6.27元/股,总市值80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