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大族激光2023年扣非净利“腰斩” 拟10派2元

V观财报|大族激光2023年扣非净利“腰斩” 拟10派2元
2024年04月17日 21: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7日电 大族激光营收、净利连续两年下降。

  17日晚间,大族激光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202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91亿元,同比减少5.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8.20亿元,同比减少3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下称“扣非净利润”)4.65亿元,同比减少52.47%。

Wind截图Wind截图

  中新经纬注意到,大族激光营业收入、净利润、扣非净利润均连续两年回落。

  大族激光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下滑,主要原因系受消费电子终端需求疲软及电子行业持续高库存影响,PCB行业整体需求低迷,下游客户资本支出明显减少,专用设备市场需求受到较大影响。为了稳定及激励团队,部分业务板块实施了股权激励,导致股权激励成本有所上升;同时为了提高竞争力,持续增加了研发投入,也导致研发类支出有所增加。

  据年报披露,大族激光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制造装备及其关键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具备从基础器件、整机设备到工艺解决方案的垂直一体化优势,是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主要产品分为:通用元件及行业普及产品、行业专机产品、极限制造产品三大类。

  分产品来看,PCB智能制造装备实现营业收入16.34亿元,同比下降41.34%,占营业收入比重为18.62%,毛利率35.05%,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减少2.28个百分点;其他智能制造装备实现营业收入124.57亿元,同比增加2.31%,占营业收入比重为81.38%,毛利率34.93%,毛利率比上年同期增加0.15个百分点。

  利润分配方面,大族激光拟以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二级市场上,大族激光17日收涨4.25%报18.4元/股,总市值194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