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调班,从温州到成都看汤尤杯:“想看不一样的成都!”

提前调班,从温州到成都看汤尤杯:“想看不一样的成都!”
2024年04月17日 21:00 红星新闻

“我以前没有去过成都,这次借着看汤尤杯的机会去一次成都,体验几天运动的‘快’与生活的‘慢’。”生活在浙江温州的杨仲成是个运动达人,喜欢马拉松、篮球、羽毛球……4月16日,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他表示,只要自己不加班,每天都会在老家的鳌江边跑上两公里,然后回到自家小区楼下,跟邻居打上半小时羽毛球。“如果没有打羽毛球,手部的锻炼就不够。”杨仲成说,打羽毛球是多年的爱好,比起健身房“撸铁”,更方便。

杨仲成杨仲成

爱上打羽毛球

能“磨性子”,让头脑冷静

“我以前做事情非常粗心,性格大大咧咧的。”杨仲成告诉记者,在他上初一时,自己是班里的引体向上之冠,“当时,一分钟我能做15个,而班上有一半的男生连一个都做不了。”后来,杨仲成的体育老师对他说,男人不能只懂粗犷,能做引体向上不算什么,能完美处理细节,控制力量才是能力。“他推荐我多练练乒乓球、羽毛球,多注重手腕灵活度。”杨仲成最后选择了打羽毛球,一直坚持到现在。

他认为,羽毛球这项运动对自己有个好处,就是“磨性子”,让自己“慢下来”。

“打羽毛球,不止是用蛮力把球打过网,更在于手脚的配合。”杨仲成感慨,去年加入了一个羽毛球小组,“十几个羽毛球爱好者,约在每周四晚上打场球。不一定全到齐,只要赴约人数达到两人,就算完成聚会。谁输谁请客吃烧烤、小龙虾。”杨仲成对于如何赢下比赛,颇有“心得”,“每次打羽毛球时,如果越急着赢比赛,越可能输球。”

他告诉记者,刚加入羽毛球小组时,经常输球,“直到小组里一个小兄弟告诉我,我太心急、太自负,在他出招前,我先开始移动脚步。我以为自己能预判对手的套路,结果一次次落败。”

杨仲成表示,以前,对他而言,“如臂使指”只是一个成语,在俱乐部里,这是一种体验。“脑子要灵,眼睛要快,脚步要稳,手腕要活。这四点都做到了,羽毛球拍就会成为手臂的一部分,接球、挑球、扣球都不会难。”

到成都看比赛

想要发现城市的不同面

汤尤杯即将在成都举行,在赛程公布当天,杨仲成看到了尤伯杯中国队的比赛安排。“4月30日上午9点半开始,我买了120元的票。”他告诉记者,自己申请了5日值班,并在4月30日调休。“我已经买了4月29日晚上从温州直飞成都的机票,也想在成都市区体验一把慢生活。”

杨仲成告诉记者,他对成都充满了好奇。“在我的印象里,成都是一个很慢的城市。我做过攻略,到了成都后,我肯定要去人民公园的茶馆坐上一个小时,再去电视塔上看日落。晚上必须得去玉林路上走一走,打个卡,一杯小酒喝一晚。”

杨仲成介绍,成都近年来有多项重大赛事,去年的大运会、世乒赛,今年的汤尤杯,明年的世运会,“都是具有激情的比赛,羽毛球的最高时速超过490公里,产生的冲击力相当于拳王泰森一记勾拳的10倍,这些都是快的一面。而这些又与城市生活的‘慢’产生了交集,我很好奇,很想去成都看一看,它到底有多少面。”

红星新闻记者 胡谦 

编辑 陈怡西

羽毛球汤尤杯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