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世园会水景第一站!路线图请收藏→

打卡世园会水景第一站!路线图请收藏→
2024年04月17日 19:25 红星新闻

4月26日,以“公园城市 幸福成都”为主题的2024成都世园会即将开幕,主展馆前的绛霞湖早已蓄满湖水,满溢的湖水在北岸飞流成瀑,世园水景“第一站”将从这里开启。

今日(4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和世园十景之“悬湖漱玉”设计师、成都设计咨询集团·市市政院项目负责人蒋胜银一起,同探绛霞湖与“悬湖漱玉”,在山水画卷中开启世园之旅,体验“水帘洞”里的“秘境通幽”,提前解锁世园水景第一站“打卡方式”,揭秘“湖+山+瀑布+秘境”生态组合背后的设计逻辑。

设计师推荐

世园水景第一站的三个打卡位

世园会开幕后,主会场一号入口将迎来诸多游客,绛霞湖也将成为游客们从这个方向进入园区看到的第一处水景,也意味着“打卡”可以由此开始。

从主展馆旁的绛霞湖边出发,沿着湖左岸一路观赏周边景色,行至“悬湖漱玉”边上,经过一条小道到达瀑布下方,再走上瀑布前方的游客栈道,最后进入“秘境通幽”——这就是绛霞湖+悬湖漱玉的游览路线。

世园十景之“悬湖漱玉”的设计师蒋胜银介绍,上述游览路线有三处“打卡点”:湖畔起点处、瀑布前的游客栈道、秘境通幽。起点处可以看绛霞湖喷泉,晚上还有水秀;栈道上打卡可以看瀑布全貌,十分震撼;“秘境通幽”内有两层设计的仿古楼阁,站在二楼可以一览远处的天府眼、锦云楼、竹编桥、瀑布酒店等。

开园后,湖与瀑布一静一动的不同形态,不仅能为游客呈现具有反差的水景之美,湖面规划设计的水秀表演也将为游客带来意外之喜。

此外,游客从“秘境通幽”出来后,设计路线还远没有到达终点。“出来后往前大约五十米,游客便可以开启世园会另一种特别的游园方式。”蒋胜银说。

湖与瀑布

两个景点连成一体

绛霞湖蓄水工作从2023年12月开始,到目前蓄水工作已经完成,湖北岸景点“悬湖漱玉”建设工作也已经全部完成。成都园博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在持续完善细节,努力在世园会开幕时呈现效果更佳的世园水景。

“绛霞湖实际上是绛溪河综合治理的一部分,所以在游览路线设计上,它与绛溪河面、岸边景观都是相关联的。”蒋胜银介绍,绛霞湖面积近4万平方米,总水容量约6.6万立方米,湖水深0.5~4m,湖岸线长约1.4km,是世园会极具特色和亮点的水景点之一。

而与绛霞湖一体建设的景点“悬湖漱玉”,既是绛霞湖的湖堤,也是一处长度接近300米的假山瀑布景观。其中瀑布绵延200米,距离瀑布仅6米的前方设置了3米宽的游客栈道,以及一处加宽至10米的打卡点。“游客站在栈道上看瀑布,在四周浅水滩、落水声营造的环境中,就会有种‘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震撼观感。”蒋胜银说。

经过栈道可以“穿越瀑布”进入假山内部通道。“这个内部通道其实也是一处景色,里面有花有草、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我们称为‘秘境通幽’。”蒋胜银介绍道,游客进入里面观景游玩,将完全置身于山水之境,可以零距离观赏飞流而下的瀑布。

李旭东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摄影报道

编辑 成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