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世园会这个分会场“不得了”,给自己定了“百亿小目标”

成都世园会这个分会场“不得了”,给自己定了“百亿小目标”
2024年04月17日 18:20 红星新闻

国际花卉品牌展厅内设欧洲、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四大展区,集结全球前十品牌泛美、安祖、橙色多盟,亚洲头部花卉企业缤纷,国内花卉头部企业虹越、北京瑞承等多个国际企业品牌……

4月16日,记者走进了2024年成都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成都世园会”)郫都分会场。作为成都世园会四个分会场之一,郫都区以“花卉苗木”为主题,回答花卉产业发展未来答卷。

作为郫都分会场的主展场,春天花乐园二期春肆花园中心核心展区1-4栋共计22家企业,已全面完成展位搭建。同时配套商业9栋,预计4月20日前全面营业。值得注意的是,春肆花园中心还有一个“隐藏身份”——构建百亿产业园

美食与花艺相融合

带来一场味觉和视觉的双重盛宴

在介绍郫都分会场的过程中,四川春天花乐园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瑾多次提到了“产业”一词。经过6年的发展,春天花乐园已成为西部最大花卉园艺一站式集散消费市场。目前,一期春天花市交易面积达13万平方米,已入驻商家600余户,涵盖花卉、绿植、资材等超3万品类产品,年交易额突破了20亿元,在川渝贵陕市场占有率达60%,成为全国新一代花卉市场标杆项目。

郫都分会场依托春天花乐园良好的产业优势,利用春肆花园中心作为主展区,全面加强春天花乐园区域硬件设施建设、完善商业服务配套、提升经营业态。

目前,在该中心内部,国际花卉品牌展厅、电商直播中心、春天花国际学院、五区共兴花卉发展成果馆、成渝双城花经济展馆、花器艺术馆、美好花生活体验馆等多个主题展区,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展位搭建工作。

其中国际花卉品牌展厅以引入创新科学技术为目标,致力于向用户推广国内外品牌花卉园艺企业、提供展示和精准营销运营服务、同时搭建与郫都的育种育苗、技术交流和贸易往来合作,促进郫都花卉产业的国际化发展。

美好花生活体验馆为新增餐饮配套区,引入咖啡、茶饮、花食等餐饮业态,麻辣鲜香的四川美食、花团锦簇的就餐环境,美食文化和花植艺术相融合,将带大家感受一场味觉和视觉的双重盛宴。

另外,世园会期间,花器艺术馆将不定期开设插花花艺活动,向市民呈现花与器的艺术融合。

汇聚MCN机构、主播达人等

构建百亿产业园

继续往上走,春肆花园中心二楼设有春天到家花卉园艺电商直播中心,包括9个直播间,提供共享办公区,汇聚MCN机构、主播达人等,以构建百亿产业园为目标,建设成都花卉园艺电商知名品牌。三楼为春天花国际学院,以推动花卉产业发展、孵化培育产业人才为目标,汇聚全球师资力量,提供系统的花艺、花园、商业运营以及综合艺术课程,定期组织国际大型赛事和行业展会。

未来,该栋楼将以电商、教育培训、创新科学技术、品牌打造为核心,构建春天花乐园的产业能动中心,全方位赋能郫都区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也需要流量,我们希望可以通过世园会的窗口,让更多人了解春天花乐园,了解郫都区的花卉苗木产业,为后续发展带来更多可能。”春天花乐园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在郫都分会场的花魔方,将展出郫都本地乃至国内外17家企业和协会带来的特色花卉。

成都世园会期间,花魔方内将举行包括“中国盆景之乡”等展览,展出郫都区“三村一园”场景——安龙盆景艺术村小微盆景、钓鱼村大型盆景、农科村苗圃盆景、川派盆景博览园的川派盆景和小微盆景。此外,还有来自德国百年花企班纳利的秋海棠,以及荷兰橙色多盟的康乃馨。其中,来自荷兰的康乃馨新品种是首次引入中国,并在成都世园会上首次展出。

另外,郫都区还在邻近春天花乐园的汉姜村汉康乡村振兴示范走廊的起步区,同步打造1.8平方公里的蝴蝶村,借助2024成都世园会契机,以花为媒,发展集花岛民宿、特色商业街区、婚恋综合服务为一体的美丽经济产业带,并将春天花乐园和蝴蝶村按照4A级景区标准打造,带动周边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记者 王效

编辑 李钰仪

世园会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