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开幕在即 超级AI PC亮相上海外滩

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开幕在即 超级AI PC亮相上海外滩
2024年04月17日 19:32 财经网

从4月15日开始,上海北外滩,一台巨型透明屏联想AI PC笔记本装置吸引了游客纷纷与之互动、拍照留念,成为外滩新的网红打卡地。

“用AI摸鱼”、“AI PC,壮大准时下班队伍”、“卷AI 不卷人类”等大屏上显示的文案不时引来游客驻足观看。屏幕上不断变化的文案、联想与合作伙伴的联合Logo,以及“AI for All 让世界充满AI”的主题,也在为即将举办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2024 Lenovo TechWorld)提前“热身”。

在人工智能新时代,融合公共大模型、个人大模型和企业大模型的混合式AI正引领行业变革潮流,推动设备、软件与服务深度融合,加速人工智能进入落地应用阶段。同时,AI大模型加速迭代推动算力需求持续爆发,以算力为核心的AI基础设施建设亟待进化。

据介绍,上海外滩巨型AI PC屏幕中的画面多由AI生成。巨型AI PC+AI生成的内容,也向外界传递着本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的主题。 该超级AI PC自15日正式落地以来,包括联想中国、百度、科大讯飞、海尔、吉利、金山WPS、携程旅行、蜜雪冰城、英特尔、AMD等厂商也在微博社交平台发布带话题微博#谁在外滩放了台超大AIPC#,联合为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助威”。

即将于4月18日开幕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将以人工智能为核心。联想将与合作伙伴一起,探讨AI如何塑造未来,并推动其从云端走入千家万户,深入到千行万业。全球顶尖的AI科技领袖和专家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混合式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分享在推动人工智能发展中的最新成果和洞见。

除此之外,联想将重磅发布具备五大特征的真正意义上的AI PC,以及异构智算平台和企业智能体等解决方案。联想AI PC个人智能体也将在此次大会上正式发布,并将内置于AI PC之内,为用户带来全场景AI应用体验。同时,AI 终端产业生态创新论坛、智算产业生态创新论坛、AI 大模型技术创新论坛及AI 驱动的未来计算技术创新论坛四场平行论坛也将拉开帷幕。

不仅如此,联想还联合业内共同启动AI终端产业生态联盟筹备工作,并发布AI应用开发者联合激励计划。联想也将与基础设施上下游企业成立异构智算产业生态联盟,打造异构智算解决方案,推动共建异构智算新生态。

未来,联想将携手业界伙伴,协同探索混合式人工智能落地应用路径,以全栈AI的产品、方案与服务,加速千行万业智能化转型,共赢AI新时代。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