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网信办举办第三十六期网络安全技术沙龙

市委网信办举办第三十六期网络安全技术沙龙
2024年04月17日 18:47 网信上海

为有效提升我市党政机关和重点单位的技术能力与水平,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技术沙龙系列活动。4月17日下午,以“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建设研讨”为主题的第三十六期网络安全技术沙龙顺利举办。

此次活动特邀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财经大学的两位专家分别以“基于欺骗防御技术打造主动防御体系”、“未知攻,焉知防”为题,分享网络安全防御体系建设经验,并安排中国信通院华东分院、嘉定区委网信办专家和分享嘉宾一起就网络安全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开展圆桌论坛。

基于欺骗防御技术,打造主动防御体系,专家举例说明利用蜜罐技术获取威胁情报、提升防御能力的可行性,介绍了欺骗防御技术的概念、特点、工作路径,并分享了利用相关技术提升网络安全防御能力的具体方法。

“未知攻,焉知防”,网络安全攻击和防御互成对立,形成矛与盾关系,专家阐述了攻防实战演练对于提升防御能力的重要意义,并从攻击目的、攻击目标、攻击方法、攻击流程等方面详细分析了网络安全攻击行为,结合当下网络安全在系统维护管理、供应链安全、人员意识等方面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应对方案。

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专家就如何打造主动防御体系应对不断变化的网络攻击、利用AI大模型提升防御能力、防范数据泄露事件等分别阐述意见,并邀请与会人员就上述问题一起展开讨论。

本市32家党政机关和重点单位相关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参加活动。

网络安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