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万粉丝网络主播“撞脸命案逃犯”,本人晒照澄清称已不胜其扰,警方仍在核实调查

500万粉丝网络主播“撞脸命案逃犯”,本人晒照澄清称已不胜其扰,警方仍在核实调查
2024年04月17日 18:07 红星新闻

4月15日,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发布一则通告,悬赏20万元通缉2006年故意杀人案的两名犯罪嫌疑人。许多网友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的模拟画像与一位拥有500万粉丝的网络主播十分相似。

4月17日,该网络主播回应称,不想浪费公共资源,也不想蹭这种热度,“尤其不想被人误解,现在父母都在关心此事,不希望吓到老人,我只想像以前一样安安静静地生活,兢兢业业地工作。”

红星新闻记者从锡林浩特市公安局获悉,这两天已经接到不少网友提供的线索,警方仍在核实调查。

▲警方悬赏通告▲警方悬赏通告

500万粉丝主播撞脸命案逃犯

4月15日,锡林浩特市公安局发布通告称,对该市“2006.8.02”故意杀人案公开悬赏征集破案线索。2006年8月2日下午4时许,锡林浩特市南广场西侧会展中心北侧台阶处发生一起命案,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将被害人王永东刺死后逃离现场。凡知道破案线索的,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公安机关根据提供的线索破获案件的,将奖励举报人20万元。通告中还附有两名犯罪嫌疑人的模拟画像,两名犯罪嫌疑人当时均为20岁左右。

随后,不少网友在该通告的评论区称,犯罪嫌疑人A的模拟画像与一位拥有百万粉丝的网络主播雷少十分相像,并在评论区艾特了该主播的社交账号。据了解,该主播在某视频平台拥有粉丝超过500万。

▲该主播在网上公布了2006年时的照片▲该主播在网上公布了2006年时的照片

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这位主播,该主播称,看到网友说长得像,他也去看了一下,看到嫌疑人画像后自己也觉得很像,“都是凑巧,只是长得像点。”但主播称图片与2006年时的自己并不相像。事发后,该主播也在网上公布了2006年时的照片,“2006年我长这样啊,像吗?06年我在上海。”

该主播还详细介绍了他的人生经历:他是1987年生人,老家是内蒙古呼伦贝尔鄂伦春,1997年随父母搬迁到河北邯郸,15岁辍学打工,颠沛流离,这期间去过北上广深很多地方。“直至2011年前没有回过内蒙古老家,一直都是在外面,2011年回老家办了护照,到澳门打工。”

主播称工作生活被影响愿配合警方调查

4月16日下午,该主播还发布了两则声明,称目前许多网友在评论区“开玩笑”式的发言已经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称“第一次感受到网络里的人心险恶,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尤其不想被人误解,现在父母都在关心此事,不希望吓到老人,我只想像以前一样安安静静地生活,兢兢业业地工作。”

目前,该主播已关闭某视频平台的评论功能。该博主称,不想浪费公共资源,也不想蹭这种热度。该主播介绍,他从事互联网直播行业已有8年,在某视频平台上有500万粉丝,因此觉得自己有必要出来郑重澄清一下,他并不是通缉令上的犯罪嫌疑人。

该主播介绍,希望此事就此过去,也希望网友不要带节奏,怕影响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谁也不想无缘无故地被说成是通缉犯,也希望警方早日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如果有什么异议,本人也愿意配合警方调查。如果在评论区有什么诽谤行为,也会交由律师处理。”

4月17日,红星新闻记者从锡林浩特市公安局获悉,这两天已经接到不少网友提供的线索,警方仍在核实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蔡晓仪

编辑 潘莉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