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明副总赵伟锋年薪98.44万 高出副总陶春雷不少

阳光照明副总赵伟锋年薪98.44万 高出副总陶春雷不少
2024年04月17日 16:2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龚婉/文

近日,阳光照明独董薛跃收到浙江监管局警示函的事引发人们关注。而其副总经理赵伟锋又有什么样的人生履历呢?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梳理。

赵伟锋,1977年出生,今年47岁。公司2022年财报显示他为宁波大学国际贸易专业毕业。

早在1999年,22岁的赵伟锋刚毕业就加入了阳光照明。起初,他只是国际市场部一名普通的销售员。2007年,他成长为其全资子公司浙江阳光照明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年30岁,可见他的工作能力还是不错的。

2014年,阳光照明发布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公告,聘任赵伟锋为公司副总经理。今年已经是他为公司服务的第25个年头。

公司2022年财报显示,副总经理赵伟锋薪酬为98.44万元,比另一位副总裁陶春雷多。陶春雷是在1997年左右加入阳光照明,但学历是大专,薪酬75万。

另外,赵伟锋持股数为65万股。截至4月8日,阳光照明收盘价为3.04元/股,由此计算赵伟锋的这部分股票价值约为197.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3日,阳光照明时任独立董事薛跃收到了来自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监管局的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警示原因为其配偶秦亦鸣于2023年5月29日至2023年9月6日合计买入公司股票27,500股,成交金额100,175元;于2023年6月8日至2023年10月17日合计卖出公司股票27,500股,成交金额99,450元。

上述短线交易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的规定。

对此,阳光照明在4月4日公告回应称,将进一步加强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对《证券法》、《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学习,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未来阳光照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