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3岁导弹研究领域“后起之秀”高空测试时突发急症身亡

美33岁导弹研究领域“后起之秀”高空测试时突发急症身亡
2024年04月17日 16:09 红星新闻

根据美国空军日前发布的一项事故报告显示,一名33岁的民用导弹专家在一架美空军C-17飞机上进行高空导弹测试时,因身处高空且在未加压的机舱环境内,最终患减压病(DCS)身亡。

▲C-17飞机▲C-17飞机

据介绍,DCS与环境压力急剧下降有关,在高压下溶解于血液和组织中的氮气在压力减小时会形成气泡,从而引起发病。其病发症状包括麻木、刺痛、四肢无力、不稳、眩晕、呼吸困难和胸痛。

报告并未提及这名导弹专家的名字,但形容其为一名“专业实力过硬的后起之秀”。

据报道,2023年8月21日,这名专家被分配到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并在阿拉斯加州的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附近执行导弹测试任务。当时,他登上了一架C-17飞机,在高空模拟“不加压空投”后,其身体出现了明显不适。

按机组人员的话说,“他甚至难以站立,看起来像喝了整夜的酒。”而在随后的飞行过程中,他一直躺在床垫上,据现场人员描述:“他说话含糊不清、呼吸急促、脸色苍白,看起来很不舒服”。报告称,起初,他被诊断为患有“过度换气综合症”,即由于种种因素导致呼吸频率加快,血液酸碱平衡被打乱,从而引发呼吸性碱中毒。

在飞机返回基地后,该名专家病情进一步恶化,很快便出现了心脏骤停的情况,最终因抢救无效,于次日(22日)去世。

报告提到,事发时,这名专家刚从新冠疫情感染中恢复,这可能导致其身体对压力变化的适应能力受损,从而引发DCS。法医最终认定,这是一起意外死亡事故。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综合中国急救网

编辑 潘莉 责编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