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对二氧化碳排放的潜在影响有多大?

电动汽车对二氧化碳排放的潜在影响有多大?
2024年04月17日 16:52 199IT

在世界各地,各国政府都在努力减少二氧化碳的总排放量,许多国家已承诺在2030年和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目标。内燃机汽车是产生二氧化碳的主要因素,减少或改造乘用车的使用已受到特别关注。与无碳发电相结合,一种常见的策略是用电动汽车取代内燃机汽车。

这份基于场景的报告概述了全球七个二氧化碳排放量最高的国家(美国、中国、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电动汽车和发电现状。该报告还展望了到2030年,如果目前计划的政治目标得以实现,电动汽车可能对二氧化碳排放产生的潜在影响。

二氧化碳排放量正达到创纪录的水平

在过去的40年里,全球二氧化碳排放量几乎翻了一番,从1981年到2021年增加了90%以上。2019年达到了最高水平,接近400亿吨二氧化碳。最急剧的增长发生在2000年至2010年之间,在此期间,二氧化碳的年排放量在十年间激增了80多亿吨。COVID-19的影响可以从2020年记录的排放量急剧下降中观察到。全球范围内的封锁导致私人和商业旅行急剧下降,导致排放量达到2013年之前以来的最低记录,略低于360亿吨。然而,排放量随后出现反弹,在2021年达到近380亿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