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某运营商新任集团班子成员揭秘 近日央企调整高管不少 她就是其中之一!

独家:某运营商新任集团班子成员揭秘 近日央企调整高管不少 她就是其中之一!
2024年04月17日 17:18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吴碧慧/文

近日,三大运营商集团新增不少高管,包括最新的中国电信集团新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莹,那么,李莹的到任有啥大背景呢?可能跟央企还有不少纪委书记调整有关系,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试图详细介绍。

首先,在三大运营商层面,中国电信新增的这位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莹属于纪检口,她跟其他三大运营商集团高管的调整不太一样。央企除了纪检组长之后,其他高管应该都是组织部门进行考察,但纪检组长可能在纪检系统内调配。

而李莹以前正是纪检口的,她2017年6月当选湖北省纪委副书记。

其次,再来看其他央企纪检组长的调整情况。

仔细观察的话,就会发现,最近多个央企调整了纪检组长,根据已公布的,除了李莹到任中国电信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外,中国船舶集团和中国华电集团的纪检监察组组长也分别到任。

其中,彭宏已于2024年3月任中船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

赵晋山则任华电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

与李莹一样,他们都具有明显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经验。这说明央企的纪检组长已经与地方机关的纪检人员统筹起来考虑了,会交叉任职。

除此之外,近期中国联通集团总经理简勤、中国移动集团总经理何飚先后到位、但其他央企的其他高管的调整也很多,也给大家列举下,包括:

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新增董事长莫鼎革、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新增董事长楼齐良;

中国医药集团新增总经理赵炳祥;

以及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总会计师赵寿森、副总经理熊代余、中国建材集团纪委书记杨杰、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副总经理王清勤纷纷退休等。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中国建材集团纪委书记杨杰与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是两个人,只是同名而已。

当然,还有几个外部董事的任职,这些就不太重要了,但也列出来,比如:

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新增外部董事解国光、

新兴际华集团新增外部董事曲大庄、符志民、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新增外部董事贺禹、宫晓冰,李浩、宗庆生不再担任公司外部董事;

看得出来,当前不少央企都面临高管的调整。

此外,截至目前,中国电信集团尚空缺一位副总经理,中国移动集团尚空缺两位副总经理,中国联通集团则空缺一位副总经理,不知这些职位空缺又将何时填补?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