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inet年度重磅发布 FortiOS 7.6高能登场

Fortinet年度重磅发布 FortiOS 7.6高能登场
2024年04月17日 16:35 运营商财经网

近日,专注于推动网络与安全融合的全球网络安全领导者 Fortinet®(NASDAQ:FTNT),宣布推出全新 FortiOS 操作系统 7.6 版本,并为旗下网络安全平台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 全新集成生成式 AI、数据保护、托管服务和统一代理等更多关键功能。

狙击安全风险:FortiOS 7.6 全新发布

当前,网络安全威胁呈复杂化和多样化趋势,企业面临安全风险不断扩大的挑战。作为业内无缝融合网络与安全的领先操作系统,FortiOS 始终以客户需求、用户体验为中心,不断迭代更新融入大数据、GenAI等最新理念和技术,以与时俱进的网络安全能力全面守护数字化转型中的各行业企业。

全新发布的 FortiOS 7.6 涵盖以下关键功能,赋能用户高效缓解安全风险、精简网络架构,并实现端到端的卓越用户体验:

数百项增强功能:依靠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 安全平台的众多组件的有机配合,实现全面的网络和安全体验优化,如安全 SD-WAN、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零信任网络访问(ZTNA)、自动化、预配置服务、远程浏览器隔离和数字体验监控(DEM)等组件。所有新增增强功能均支持 SaaS 或 PaaS 等灵活计费模式。

全新升级支持威胁分析和产品部署的 GenAI:基于现有生成式 AI(GenAI)加速网络安全威胁发现、调查和防护的固有优势,FortiOS 7.6 现已支持 FortiAI(前身为 Fortinet Advisor)原生集成至 Fortinet 集中数据湖 FortiAnalyzer 及其统一管理平台 FortiManager,进一步优化威胁分析和响应能力,简化网络和安全运营。跨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 安全平台无缝扩展 FortiAI,确保组织轻松调用所需技术,加速决策制定,快速检测和修复安全事件。

跨整个网络的全面数据保护功能:集中式数据保护解决方案与跨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 安全平台的增强组件全面整合,赋能更多企业高效部署并管理全面的数据泄露防护(DLP)策略。FortiOS 7.6 全新增强功能,全方位保护混合网络环境任意位置敏感信息。

Fortinet安全平台的统一代理新增终端检测和响应功能:Fortinet Security Fabric 安全平台的统一代理 FortiClient,现已集成全面的终端检测和响应(EDR)解决方案,新增勒索软件防护、基于行为的威胁检测和自动响应,以及更深入的可视化、安全控制能力和 ZTNA 远程访问功能。现在,Fortinet 可为用户提供囊括 VPN、零信任网络访问(ZTNA)、终端保护(EPP)、EDR、数字体验监控(DEM)、网络访问控制(NAC)和安全访问服务边缘(SASE)解决方案的统一代理,助力用户精简代理配置,大幅简化复杂终端和网络环境运维管理。

多项新增服务共同缓解网络技能人才短缺困境:除了 GenAI 之外,FortiAnalyzer 现已囊括即装即用的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SIEM)及安全编排自动化与响应(SOAR)服务,支持更全面的数据收集和自动化 Playbook,助力用户简化安全运营(SecOps)的部署和扩展。Fortinet 强大的 SOC 即服务(SOCaaS)解决方案还可为用户提供了基于托管运营模式的SecOps方案。此外,此次还新增了 FortiGate 托管服务,强势赋能网络运营团队。这些新增服务有力印证了 Fortinet 的不变承诺,即支持合作伙伴持续扩展产品组合,以全面覆盖更广泛受众,并在全球各地推广最 佳实践。同时,旨在助力我们的合作伙伴有效缓解网络技能人才短缺困境,并帮助最终用户快速推进数字化转型。

统一操作系统:全面赋能全系产品方案

Fortinet 始终致力于将旗下广泛的产品组合无缝集成至统一操作系统 FortiOS,同时大力投资自研加速芯片 ASIC,打造卓越软硬件实力全面赋能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安全架构体系产品和方案:

防火墙:FortiOS 最初是一款性能优越的防火墙操作系统,协同 Fortinet 自研加速芯片 ASIC,可实现数十倍的性能和能效提升。得益于 Fortinet 专研 ASIC 芯片技术和无缝集成的 FortiOS 操作系统对 FortiGate 全系列产品和方案的强劲支撑,既可全面加速 FortiOS 系统功能,支持 14 种组网和安全应用程序,同时助力用户构建混合式部署防火墙,确保基础设施安全,并基于一致安全策略和集中管理优势确保本地、远程和云环境安全。

智能分段和 ZTNA:在同一个设备或VM实例中,采用基于同一个 FortiOS 的应用程序网关,基于 ZTNA 组件检查连接至应用程序和数据的用户,并实现应用程序的智能分段访问。得益于 FortiOS 的高吞吐量、低延迟数据中心防火墙提供的强劲支持,内部分段防火墙可实时精准拦截横向移动的网络犯罪分子和勒索软件程序,有效避免威胁蔓延。

OT/物联网/边缘安全:得益于 FortiOS 对有线和无线网络的控制和保护,从而将一致安全性无缝扩展至网络边缘,全面覆盖物联网设备、OT 网络和其他无代理设备。

Unified SASE(统一SASE):Fortinet 全球可扩展网络基于遍布全球的 POP 节点运行 FortiOS,全方位保护混合办公环境和瘦边缘,同时依托集成至 FortiOS 的行业领先 SD-WAN 功能,持续优化用户体验。

AI 驱动的安全运营:统一数据湖 FortiAnalyzer 和跨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 安全平台的 FortiOS 统一操作系统,支持数据、遥测和威胁信息的集中汇集,强势赋能基于 AI 驱动的安全运营,覆盖用户所有应用场景提供高级自动化保护。

Security Fabric 平台方法:重点聚焦三大领域

借助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的卓越优势,Fortinet 为广大用户提供平台式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重点聚焦三大增长领域:安全组网、Unified SASE(统一SASE) 和 AI 驱动的安全运营,并基于统一操作系统——FortiOS、统一代理——FortiClient、管理平台——FortiManager以及数据湖——FortiAnalyzer实现网络与安全的全面融合,助力用户整合并保护整个数字攻击面。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 的问世及持续创新,是 Fortinet 二十多年来对统一安全平台愿景及有机的产品开发和创新不懈努力的成果。该平台涵盖 50 多种企业级产品和服务,包括网络防火墙、有线和无线局域网络的构建和安全、SD-WAN、SASE、终端安全(EPP,EDR)、安全运营(SIEM、SOAR、攻击面管理等)。这种全面广泛的产品集成,结合开放式 API 以及由 500 多家第三方供应商构建的深度技术联盟合作伙伴生态系统,确保用户基于当前部署构建完整覆盖攻击面的安全平台,并利用 Fortinet Security Fabric 安全平台,满足独特安全需求,实现投资回报最大化。

对此,Fortinet 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青表示:“Fortinet 自创立之初即坚守网络与安全深度融合理念,致力于携手广大用户构建功能全面的高效网络安全防护体系。为持续践行这一宗旨,过去二十年间,我们始终围绕统一操作系统潜心于安全和组网解决方案的有机开发,并大力投资研发专用处理器 FortiASIC。如今,作为全球功能最强大的实时网络安全操作系统,FortiOS 助力广大用户跨内容、应用程序、用户、设备、数据和物理位置,有效简化网络运维管理,并协同 FortiASIC 持续以更低成本和功耗,为用户交付无与伦比的卓越性能。”

二十多年来,Fortinet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始终致力于有机产品和服务的开发与创新,促就 30 多种网络和安全功能的协同联动。我们坚信,此次全新增强操作系统 FortiOS 7.6 的发布,将成就网安行业新标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