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电器副总刘奎20岁就本科毕业做教师 年薪比副总欧阳桂蓉少70万

小熊电器副总刘奎20岁就本科毕业做教师 年薪比副总欧阳桂蓉少70万
2024年04月17日 13:4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龚婉/文

近期,小熊电器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引发人们关注。作为“创意小家电第一股”,小熊电器能获得如此业绩,与高管的努力分不开。运营商财经网试图梳理其副总经理刘奎的过往履历。

刘奎,1978年出生,本科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

1998年大学毕业后,20岁的他先是在梁季彝纪念中学当过一段时间教师。大约两年后,他又跳槽到佛山市顺德区中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担任导游和国际领队。

此后,他还做过项目经理、招商部主任等职。值得一提的是,2005至2015十年间,他在佛山市顺德海尔电器有限公司工作,担任过副董事长、副总经理等。也许是这段家电行业的从业经历,为刘奎以后加入小熊电器打下基础。

而2013年2017年间,刘奎在佛山市顺德区产业服务创新中心担任常务副总裁,该企业于2013年正式揭牌启用。任职期间,他还到访过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2017年,刘奎加入小熊电器,现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另外,作为公司董秘,刘奎也取得了深圳证券交易所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其任职资格符合相关规定。

根据公司2022年财报,刘奎薪酬为79.48万元,低于另一位副总裁欧阳桂蓉的149.9万元。

欧阳桂蓉是一位女高管,比刘奎年轻两岁,但小熊电器2006年一成立她就在公司任职了。值得注意的是,欧阳桂蓉与总经理李一峰为表兄妹关系。

去年4月,刘奎增持股票2万股,这些都是股权激励回购注销股份和股权激励授予股份。截至4月8日,小熊电器收盘价为53.96元/股,由此计算刘奎的这部分股票价值约107.92万元。

而公司2023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约47.03亿元,同比增加14.22%;归母净利润约4.3亿元,同比增加11.2%;扣非后净利润约3.64亿元,同比增加0.50%。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