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两位原副市长同日被宣布调查处理,其中一人曾当过电视台主持人

广东两位原副市长同日被宣布调查处理,其中一人曾当过电视台主持人
2024年04月17日 14:01 红星新闻

4月17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批准,广东省监委对广东省广州市原副市长王东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王东被开除公职。同日广东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广东省潮州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副市长林文锋被依法“双开”,曾经在电视台当过节目主持人的林文锋被指存在“大搞权钱交易”等违纪违法行为。

▲王东。图据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王东。图据九三学社广州市委员会

广东省纪委监委称,经查,王东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背组织要求,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大肆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提高建设项目容积率、调整用地规划、承揽工程项目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经报广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广东省委批准,决定由广东省监委给予王东开除公职处分。

去年12月,广东省纪委监委发布了王东被查的消息。公开简历显示,王东1965年出生,安徽肥东人,曾在清华大学建筑系建筑学专业学习,1986年参加工作后,先后在江苏、河北、天津等地工作,2003年7月来到广州任广州市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总工程师,为市正局级干部。2006年11月起,先后任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九三学社广州市委会主委、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局长、广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等职。2012年1月后,又任广州市副市长等职。

▲林文锋。图据潮州市政府网站林文锋。图据潮州市政府网站

而对于林文锋,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称,经查,林文锋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廉洁纪律,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项目建设、工程承揽、土地出让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其被依法“双开”。

公开简历显示,林文锋1990年7月从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系物理专业毕业后,曾在潮州市金山中学担任过教师,1992年起任潮州市电视台节目主持人、记者、专题部副主任等职。1996年3月起到潮州市枫溪区党政办工作,步入仕途,2020年9月,任潮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2021年12月任潮州市委常委。去年10月,广东省纪委监委发布了林文锋任上被查的消息。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编辑 潘莉 责编 魏孔明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