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英涛:人工智能时代,新华三重点去做三件事

于英涛:人工智能时代,新华三重点去做三件事
2024年04月17日 13:24 C114通信网

C114讯 4月17日消息(水易)近日,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在杭州召开2024媒体与分析师沟通会,以“×AI”(乘AI)为主题,全面拥抱“人工智能+”时代的无限机遇。

紫光股份董事长、新华三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于英涛表示,新华三在人工智能时代,要重点去做的三件事情:深化“AI in ALL”,让产品和解决方案更智能;加速“AI for ALL”,用自身的技术、产品、解决方案赋能百行百业;充分发挥新在算力和联接领域的核心优势,激发乘数效应,放大智算资源价值,让算力更快、更强、更澎湃!

早在2020年,新华三提出“AI in ALL”的技术战略,让产品、解决方案以及产品研发过程全面嵌入AI,全面AI化。未来,新华三将全面推动网络、安全、计算、存储、云、大数据、智能终端等领域全栈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智原生,让它们在AI技术的加持之下更智能。

“AI for ALL”就是充分利用新华三自身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赋能百行百业数字化变革的智能升级。人工智能领域目前最火的就是大模型技术,截至3月底,通过国家备案的大模型已经达117个,“百模大战”正在上演。

于英涛表示,无论是面对通用大模型还是垂直领域的行业大模型,我们所要思考的,就是如何让它们深入场景、黏合应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产生更大价值,更好地服务百行百业。

据了解,在去年的NAVIGATE领航者峰会期间,新华三发布百业灵犀(LinSeer)私域大模型。未来新华三将锚定“1+N”大模型策略,即百业灵犀私域大模型+N个优选生态大模型。于英涛介绍,“在‘AI for ALL’战略里,我们要优选各类模型,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谁的模型好,我们就和谁合作,无论是通用模型还是行业模型。”

无论是“AI in ALL”还是“AI for ALL”,在AI领域,目前已经有许多优秀的知名企业,与他们相比,新华三有什么不同?于英涛认为最核心的一点,就是新华三能够让算力更快、更强、更澎湃。

基因上,新华三来自杭州华三,是一家做网络出身的企业。作为一个网络起家的厂商,新华三将充分发挥在网络领域的优势、对联接的深刻理解和在联接方面的专利技术,推进联接乘算力,充分放大智算资源价值。同时,新华三在片间互联和GPU服务器集群互联这两项技术领域,将瞄准世界一流水准去追赶。

据了解,新华三的“算力×联接”,在算力方面,新华三可以提供CPU和GPU多元化的选择,满足不同市场、不同客户的需求;在联接方面,新华三倡导联接标准化,积极推动服务器内、外部GPU联接标准化和软件生态标准化。

于英涛介绍,目前,国内约有15家GPU厂商,还有更多的厂商在创业路上。“我们希望能为这些企业提供新华三的‘独门秘笈’,进而为百行百业的发展提供澎湃智能算力支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