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逛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最新最全打卡攻略出炉

收藏!逛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最新最全打卡攻略出炉
2024年04月17日 12:34 红星新闻

首届“天府农博·大禾音乐季”、2024年中国·成都天府绿道国际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新津站)、川台糖酒分享会糖酒非遗民俗消费体验、周奋竞天府®2024四川天府农博杯击剑公开赛……一系列精彩的活动为春糖季增添多样的魅力,也为即将到来的2024年成都世园会奏响热烈的欢迎序曲。

眼下,2024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天府农博园筹备情况如何,大家来到这里吃住游购娱可以如何安排呢?4月17日,记者从新津区获悉,逛成都世园会新津分会场,最新最全打卡攻略正式出炉。让你刚下飞机或火车,就能“一站式”直通现场。赶快收藏,相约2024成都世园会!

交通攻略:

地铁公交 无缝接驳

吃、住、游、购、娱,天府农博园都准备好了!如何来到这里呢?

新津区域内已通行成都地铁10号线,是快速抵达天府农博园的重要交通方式之一。市民游客可以在地铁新津站或五津站下车后换乘公交前往天府农博园。

从天府机场前来的乘客,乘坐地铁19号线,在双流机场2航站楼换乘地铁10号线。在双流机场前往天府农博园的乘客,可同样乘坐地铁10号线换乘公交。

乘坐高铁动车到成都东站下车的乘客,可以通过高铁转乘到高铁新津站,乘坐对应的公交车,前往天府农博园。也可以在成都东站乘坐地铁7号线,在太平园站换乘地铁10号线。

当前,新津途经天府农博园片区的常规公交线路共9条,分别为529路、531路、文旅1路、文旅2路、文旅3路、XK5路、XK6路、XK7路、Z5路。

4月26日至10月28日世园会期间,新津交通部门将根据实际需求以及开闭馆时间,通过调整线路收发车时间和调整发车频率的方式进行现场保障。想要乘坐公交车的乘客,可以在微信小程序搜索“车来了”,查看公交车实时位置。

在地铁新津站下车的乘客,乘坐XK7快线到天府农博岛。在地铁五津站下车的乘客,需在三旺集团公交站乘坐529路公交车,也可以在地铁站旁边的五津公交站乘坐531路公交车、文旅1路、文旅2路、文旅3路公交车。

乘坐地铁3号线的游客,在地铁龙桥路站下车,乘坐XK5路公交车前往天府农博园。

新津也有多条跨区域公交线路。崇州三江的游客可以乘坐XK6公交车,到达天府农博园。大邑韩场的乘客,乘坐526路到五津公交站换乘。彭山的乘客可以乘坐XK4路公交车,到达高铁新津南站换乘508路公交车到五津公交站,再换乘到天府农博园的公交即可。

自驾的游客可以导航定位“天府农博岛”,市民游客到达天府农博园后可选择天府农博主展馆地下停车场、生态停车场、农博岛北一路停车场等就近的停车点位停车。

怎么逛?

一田两带 三馆四片

新津分会场通过“一田两带三馆四片”的空间布局,巧妙融合农事体验、农艺展览、乡村音乐、田园赛事等多种元素,为市民游客呈现出一场具有乡土味、科技范儿、时代感的“美好乡村 多彩农艺”盛宴。

1田:3000亩大田•天府农艺大田展区

2带:天府农博大道•农艺主展轴张牛河沿线农艺游赏轴

3馆:G2•农业时尚消费馆G3•现代农业科技展示馆G4•中华农耕文明馆

4片:星河•青苗•文化休闲片区瑞雪•农业元宇宙体验区商业后街•美食生活片区北一路大棚•组培中心•农耕采摘片区

在室外大田展区,新津分会场将呈现3000亩农艺大田展区和农艺主展、农艺游赏两个景观带,联动四大农事体验片区,让游客亲身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

室内展馆,将打造天府粮仓特色农产品展销、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中华农耕文明馆三大展馆,让游客在欣赏农艺美景的同时,深入了解农业科技的最新成果。

本届世园会期间,来宾在新津分会场不仅可以看到规模庞大的稻田景观,还有令人惊艳的蔬菜景观。

“我们现在正在加紧育苗,争取按时布展,在世园会期间向来宾和游客展示奇特的农艺场景。”天府农博园从事农艺景观设计打造的农技工作者朱同生透露,新津分会场将以长廊形式布局奇瓜异果场景,以立体基质栽培彩色蔬菜,让游客大饱眼福。

此外,新津分会场还将围绕“大美农艺,共赴津彩”主题,推出世园·春糖季、世园·消夏季、世园·踏秋季、世园·悦冬季“一季一主题”的系列活动。

这些活动将联动全域文旅资源,串联新津区的各大景点,开展各类配套活动,营造浓厚的世园会氛围,构建“1+N”全域世园场景。

吃什么?

火锅中餐 惊艳舌尖

来到天府农博园,可以品尝哪些美食呢?火锅中餐都将惊艳您的舌尖。

悦享每食农博稻田餐厅

位于农博岛大田展区旁的稻田餐厅甄选农博园有机蔬菜作为食材,菜品精致且丰富。

天府农博酒店

以创新融合菜式为特色,用多元的烹饪方式创造全新菜品。

ZOO GARDEN动物园农场

可体验咖啡、自然餐厅、户外烧烤等消费场景。

FOODMINUS食物工坊

是一个可温酒聊天、可围炉烹茶,亲友相聚的宝藏地。

鹿品溪·不贰乡村餐吧

不仅能品尝特色菜品有盆盆虾、打边炉等美食,还能在这里和朋友围炉而坐聊聊天。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综合成都新津

编辑 李钰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