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关村论坛设人工智能主题日,含5位诺奖和图灵奖得主在内的百余位大咖将参会

今年中关村论坛设人工智能主题日,含5位诺奖和图灵奖得主在内的百余位大咖将参会
2024年04月17日 11:41 红星新闻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英杰▲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英杰

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将于4月25日至29日在北京举办,4月17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论坛有关情况。

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于英杰介绍说,本届论坛年会在亮点特色方面,主要体现出“四个更加”。

一是更加开放。19家国际组织、国外政府部门主承办17场平行论坛,其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举办科学十年国际论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将举办全球科技集群创新等两场平行论坛,预计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嘉宾参会,其中外籍致辞嘉宾占比超过50%。前沿大赛首次设立北美洲、欧洲、亚洲、港澳台四个境外赛区,国际项目占比超过了40%。在国家有关部委的支持下,今年还将为有需求的外籍嘉宾提供口岸签证和便利换汇等服务。

二是更趋前沿。除了前沿大赛以外,在平行论坛、成果发布和技术交易这些板块和环节中,进一步围绕6G、脑机接口、区块链、合成生物制造等科技前沿领域开展思想碰撞和科技交流。另外,考虑到大家对人工智能非常关注,特别将今年的4月27日作为本届论坛年会的人工智能主题日,将主办1场主题论坛、4场专题论坛和7场特色论坛,都是围绕大模型、具身智能、可信AI等国内外前沿热点话题,含5位诺奖和图灵奖得主在内的百余位大咖将参会,还将发布一批重磅成果,助推北京人工智能创新策源地和产业高地建设。

三是更重实效。充分发挥中关村论坛国家级平台作用,以“会”为媒,把引才、聚智、兴产贯穿到论坛年会的全流程、各板块。通过投资北京大会、创投国际合作、独角兽企业等论坛和技术交易、前沿大赛等平台,首发首秀一批技术产品,集中签约一批重大项目,转化落地一批创新成果。

四是更好体验。进一步强化科技办会,推出包括无感通行会议导航系统、内嵌AI大模型人形仿生机器人、可现场体验的AIGC产品等,并对元宇宙直播会场进行全面升级,为参会嘉宾和公众带来全新的科技体验。

红星新闻记者 付垚 实习生 史子潇

编辑 潘莉 责编 魏孔明

人工智能北京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