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盟科技副总叶晓虎2022年曾同比降薪46万 去年公司巨额亏损

绿盟科技副总叶晓虎2022年曾同比降薪46万 去年公司巨额亏损
2024年04月17日 13:36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实习生姜依冉/文

近日,绿盟科技新获得一项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名为“一种基于智能电力设备的模糊测试方法及装置”,引发关注。运营商财经网由此关注到其背后高管团队,并试图揭秘高级副总裁叶晓虎的过往经历。

叶晓虎1974年出生,根据计算今年50岁,200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获得了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绿盟科技担任首席架构师,很显然叶晓虎是一位高学历人才。

2014年5月,前任副总裁吴云坤离职后,叶晓虎在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被聘任为新一任副总裁,到现在已经担任该职位将近十年。

东方财富网显示,叶晓虎2022年薪酬为180.1万,在公布出的高管薪酬中位居第二,已是不低。然而,叶晓虎2021年的薪酬高达226万,2022年薪酬降低了46.1万,与此前稳步上升的趋势相反。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2024年2月6日,绿盟科技收到了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的问询函,要求其说明此前公布的2023业绩预告营业收入较上年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其中减值金额较大的,需说明减值原因及计算过程。

绿盟科技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5,000万元–105,000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8,000万元–108,000万元;营业收入160,000万元–18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9.14%–31.53%,与公司之前的业绩的确存在较大差异。

随后,绿盟科技于2月20日回复了深交所的问询函,从宏观角度、产品维度以及客户所在行业维度三方面说明了业绩下降的原因,并将资产的减值情况和计算过程也进行了展示。

绿盟科技2023年年报还没出来,在预告大幅亏损的情况下,叶晓虎2023年的薪酬会如何,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