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机器人行业迎发展重要转折点,苹果/微美全息前瞻布局共研AI+创新应用新篇章

人形机器人行业迎发展重要转折点,苹果/微美全息前瞻布局共研AI+创新应用新篇章
2024年04月17日 10:16 飞象网

近日,根据知名苹果(AAPL.US)爆料人Mark Gurman在社交平台表示,苹果公司的多个团队正在研究推进个人机器人技术,该领域有潜力成为苹果公司“下一个重大项目”之一。

苹果加入机器人竞赛

爆料称,苹果公司的工程师们正在研究一种家用机器人,它可以跟着用户在家中四处走动。据悉,苹果的AI研发人员正在研究如何利用算法帮助机器人在杂乱的屋子里导航,希望能酝酿引领新的行业浪潮。

两个月前,苹果下定决心放弃造车时,就曾表示过要加码人工智能AI的想法。此前,苹果公司CEO库克在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披露更多关于使用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计划。

人形机器人不断突破

值得注意 ,在目前大火的AI赛道上,对于一些有技术积累的科技公司来说,AI就是它们的下一个金矿。业界普遍认为,在AI大模型赋能下,人形机器人商业化落地速度进一步提升。

今年1月,由谷歌(GOOG.US)Deep Mind团队与斯坦福大学、伯克利大学合作推出了一款名叫“Mobile ALOHA”的家用机器人。前不久,特斯拉(TSLA.US)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人形机器人Optimus的最新视频,展示了更为流畅的步行能力,相比几周前的视频,Optimus在持续升级迭代中。

3月19日,英伟达(NVDA.US)CEO黄仁勋在2024 GTC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人形机器人通用基础模型Project GR00T,以及一款基于NVIDIA Thor系统级芯片(SoC)的新型人形机器人计算机Jetson Thor。此外,英伟达还对其机器人平台NVIDIA Isaac进行了升级。

英伟达GTC大会通过视频展示了多台人形机器人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指令,无论是打果汁、做家务还是跳舞、打鼓,机器人都应对自如。黄仁勋称:下一代机器人可能是人形机器人,因为有了更多的模仿训练数据可以提供给和我们构造相似的机器人们。

微美全息人形机器人产业加速崛起

2024年AI大模型新势力异军突起,彻底点燃了科技公司的热情。随着多方入场,人形机器人这条赛道的扩容显然还在继续,新挤进的玩家中,跨界者众数。据公开资料显示,微美全息(WIMI.US)作为AI行业领军者,对于前沿技术领域大力支持,积极构建人形机器人场景应用创新生态,为机器人行业落地带来了新的发展助力。

事实上,微美全息大力发展AI,为客户提供AI大模型训练、推理算力、图形渲染算力服务。同时伴随着全球人工智能技术以及AI多模态大模型的涌现,微美全息进一步打造多模态AI大模型结合了视觉、语音、文本等多种技术,能够显著增强人形机器人对物理世界的感知,进而支持人形机器人创新成果落地应用,构建与完善人形机器人产业链变现能力。

人形机器人有望成为科技领域新一代颠覆性产品,微美全息依托现有的人形机器人产业链,将持续聚焦智能AI多模态+机器人产品的核心技术研发,抓住人形机器人飞速发展的窗口期和机遇期。并且,微美全息持续推进品牌和市场全球化开拓,依托目前初步建立的遍布全球的客户,重点推进人形机器人打入国际市场,为人工智能和人形机器人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结尾

目前,整个AI技术发展很快,人形机器人目前在技术层面已经迈过了鸿沟。苹果退出造车项目后,未来或将资源集中在更具前景的AI技术上,而机器人领域,则是苹果证明自己AI实力的关键一环。苹果或微美全息将机器人作为其“下一个重大项目”,背后正是看到了机器人市场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机遇。

人形机器人的商用之路或许漫长,但无论如何2024年都将是人形机器人发展的一个关键拐点:不同链条上的玩家相继冲入,赛道逐渐开始摆脱仅有巨头下场的状态。总之,人形机器人成本大幅下降,受益于AI的爆发性突破而快速提升,各个国家陆续涌现刚需的应用场景,这些因素共同为人形机器人落地商用提供了机遇。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