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消息称铁塔集团总经理不会从内部产生 仍从三大运营商中选派

独家:消息称铁塔集团总经理不会从内部产生 仍从三大运营商中选派
2024年04月17日 08:38 运营商财经网

运大侠/文

近日,据业内知情人士独家透露,中国铁塔集团空缺的总经理不会从铁塔集团内部产生,仍从三大运营商中调派。从过往的经历来看,这一结果并不稀奇,为何这么说?

首先,中国铁塔是由三大运营商共同出资成立的。

资料显示,中国铁塔成立于2014年,是由三大运营商共同出资成立。

在中国铁塔成立之前,三大运营商都是自建机房和铁塔,导致了大量资金浪费。为了避免资金浪费,三大运营商共同出资成立了中国铁塔,统一对三大运营商的铁塔、机房(机房的配套设备)进行建设、管理和维护。

也因此,在成立之初,中国铁塔集团的高层均是从三大运营商调派。

比如,中国铁塔集团首批高层班子的成员包括:

中国移动副总裁刘爱力出任中国铁塔集团董事长、

中国联通副总经理佟吉禄出任中国铁塔集团总经理、

辽宁移动总经理高步文出任中国铁塔集团副总经理、

中国电信集团网络发展部总经理董晓庄出任中国铁塔集团副总经理、

中国联通网络公司副总经理、运行维护部总经理顾晓敏出任中国铁塔集团副总经理、

黑龙江电信总经理高春雷出任中国铁塔集团总会计师。

2018年,刘爱力调走后又由佟吉禄接任董事长,顾晓敏此后则接任总经理。

至此,这些领导一直都是从三大运营商调派。

其次,近年中国铁塔集团也会从三大运营商调来高管。

包括2021年,时任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张志勇提拔接任中国铁塔集团董事长。

2022年,尹文凯从中国联通融资租赁公司董事长调任中国铁塔集团副总经理,此前还曾先后出任中国联通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

当然,中国铁塔集团高管中也有不少从铁塔集团内部升任。

目前,中国铁塔集团管理层包括董事长张志勇、党委副书记高春雷、总会计师胡少峰、副总经理刘国锋、尹文凯、赵敬宝、纪委书记王小白。

这之中,刘国锋拥有中国移动工作背景,他早年曾在四川移动、贵州移动任职,2014年从贵州移动副总经理调任江西铁塔总经理、集团运维部总经理、河南铁塔总经理,2019年接替顾晓敏的职位空缺开始接任铁塔集团副总经理。

赵敬宝也拥有中国移动工作背景,早年一直成长于安徽移动,2014年从安徽移动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调任安徽铁塔副总经理,此后又先后出任黑龙江铁塔总经理、广东铁塔总经理,2022年正式提拔为铁塔集团副总经理。

刘国锋和赵敬宝早年均是来自中国移动,此后成长于中国铁塔,从铁塔内部提拔。

另外,中国铁塔集团总会计师胡少峰和纪委书记王小白则是从三大运营商之外调来,这也是职位性质所致。

此次,中国铁塔集团空缺的总经理一职已明确仍会从三大运营商中调派。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