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手机销量的回升意味着行业迎来健康发展新阶段

一克商评|手机销量的回升意味着行业迎来健康发展新阶段
2024年04月17日 08:01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孟梅 雷强 付文超 蔡世奇 吴雨佳

机构:2024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迎来强势开局,第一季度增长11%

据Canalys,随着全球宏观经济的复苏,以及消费需求回升,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11%。在Galaxy AI的积极推动下,三星以20%的市场份额重归榜首。苹果位居第二,市场份额为16%,在其战略重点市场上面临挑战。由于小米新品走量机型红米A3的竞争优势,其以14%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传音以10%的市场份额位居第四,OPPO以8%的市场份额位居前五。

点评:手机销售回升不仅是消费者信心提升的体现,也是行业创新和竞争加剧的标志。它预示着市场格局的变化和行业健康发展的新阶段。华为和苹果新机的上市,以及小米14等安卓旗舰手机的推出,带动了行业一波高热度。这些新品的创新特性,如鸿蒙系统、自研芯片等,不仅吸引了消费者的关注,也为整个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菜鸟速卖通成都产业带正式开仓

菜鸟与速卖通宣布成都产业带仓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这是在深圳数码3C、佛山家装、许昌假发等产业带仓后,菜鸟与速卖通首次将服务于跨境的产业带仓延伸至我国西南地区,可辐射川渝女鞋、汽摩配、美容健康等特色产业带。

点评:如果说“全托管”更适合源头工厂以及商品品类单一的标品类商家,“半托管”则以更加灵活的方式向品类繁多的中小卖家、品牌型商家敞开大门。菜鸟联合速卖通在成都在开跨境仓,可以降低西南地区跨境商家的备货压力,让更多商家享受托管模式下带来的流量红利。不过,不论以何种模式出海,商家都需要清晰地认识到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在跨境电商这个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只有拥有鲜明个性和高品质的品牌,才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实现持续增长。

百度沈抖:智能计算呼唤新一代"操作系统"

4月16日,Create 2024 百度AI开发者大会在深圳召开。期间,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百度智能云事业群总裁沈抖正式发布新一代智能计算操作系统——万源,通过对AI原生时代的智能计算平台进行抽象与封装设计,为用户屏蔽掉云原生系统与异构算力的复杂性,提升AI原生应用开发效率与体验。

点评:当前,大模型技术与AI原生应用正在促使云服务向以AI为核心的新一代智能计算操作系统方向发展,这一趋势不仅反映了技术发展的内在逻辑,也体现了市场需求的强劲推力,并开启一个由AI驱动的崭新的智能云时代。

快手电商推出“川酒神州行”酒水行业溯源系列活动

近日,为了更加全面地展现川酒全貌,挖掘川渝产业带好酒,快手电商联合四川泸州、宜宾、成都等城市核心酒水产业带,共同开展“川酒神州行”酒水行业溯源系列活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强化消费者对于川渝酒水商家感知,探索“直播电商+”多元模式,打造“互联网+平台+基地+品牌”超级链式产业生态圈。4月15日,首场“川酒神州行”活动将率先落地四川省宜宾市。快手电商及快手磁力引擎相关业务负责人将在会上重点分享酒水行业商家新机遇,以及如何在快手做好经营,实现提效增长。

点评:直播短视频的用户,尤其快手的“老铁”人群,其实与酒水行业商家的用户画像重合度很高,快手电商或许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选择在这一领域重点发力。川酒品牌很多,整体品质也较高,但传统营销模式下很多川酒在北方新线城市的市场占有率远不及四川省内,有直播电商助阵,川酒行业的商家或许可以打通一片新市场。

同程旅行:“五一”假期三线及以下城市出行热度涨幅更大

“五一”假期临近,拼假出行与节前错峰出行需求旺盛。为了避开五一假期的拥挤,追求更具性价比的出行体验,部分选择拼假出行的游客,提早预订了4月29日甚至更早时间出发的车票。同程旅行数据显示,4月28日至30日出发的热门线路火车票及机票预订量均显著高于平日。

与核心城市相比,前往三线及以下城市的“五一”假期车票和机票的热度涨幅相对更大。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4月29日和30日到达三线及以下城市(含县级城市)的火车票和机票的热度周环比上升200%以上。

点评:“报复性消费”和“假日经济”使得传统热门旅游目的地每到旺季都人满为患。于是,在一众新媒体的推动下,三线及以下城市的小众目的地受到越来越多的游客,尤其是年轻游客的欢迎。这些小众目的地能否长久发展下去取决于他们能否持续性保持其独特性和吸引力,以及不断挖掘和开发新的旅游资源,以满足游客不断变化的需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