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24年04月17日 06:50 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江庆龄)近日,“2024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峰会暨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上海张江科学会堂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刘多,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长吴金城出席会议,并为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揭牌。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校长丁奎岭,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金勤献,日本神户大学副校长近藤昭彦分别作大会报告。

本次峰会上,国内外合成生物学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等共同研讨了合成生物学的前沿技术、成果转化以及产业发展。会上发布并解读了《中国合成生物产业白皮书2024》,同时,多家国内外知名机构与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

与会专家聚焦“合成生物学前沿技术与成果转化”和“跨越合成生物学量产‘死亡谷’”两个主题,介绍了合成生物学最新研究成果和应用事例,并分享了产业发展的心得和经验。

上海市市政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