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耐盐碱水稻产业联合会启动

国家耐盐碱水稻产业联合会启动
2024年04月17日 06:50 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记者王昊昊)日前,由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牵头,联合相关科研单位、优势企业发起成立的国家耐盐碱水稻产业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启动大会在海南三亚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创中心理事长柏连阳表示,发展耐盐碱水稻科研和产业是利国利民的伟大事业。联合会为国家耐盐碱水稻产业搭建了交流平台,有利于整合创新资源,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希望在联合会的带动下,大家团结起来、集中力量,共同推动耐盐碱水稻产业发展,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贡献。

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许靖波表示,耐盐碱水稻产业化是国创中心建设的要求,更是市场的需求。联合会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国家耐盐碱水稻产业实现规模化、标准化、集群化发展。

据悉,国创中心2021年获批建设以来,已累计审定耐盐碱水稻品种11个,在中度盐碱地种植最高亩产达580.06公斤;培育的耐盐杂交稻新品种“菁两优3261”兼具耐盐性好、米质优、抗性好等优点,即将成为南方滨海盐渍地主导品种。“计划到2030年孵化与服务耐盐碱水稻相关产业企业50家以上,培育年产值过亿元的行业领军企业3~5家。”国创中心副主任范小兵说。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