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南非举办

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南非举办
2024年04月17日 02:33 媒体滚动

    科技日报讯 (记者冯志文)4月11日,2024中关村论坛系列活动——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南非国民议会副议长莱切萨·策诺利出席论坛并致辞,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许心超视频出席并致辞,南非科学与创新部部长布莱德·恩齐曼迪致贺信。

    本次论坛聚焦开放共享的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等核心议题,探讨科技产业新机遇,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服务创造新质生产力,引导中南双方新技术、新项目落地孵化,助推中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策诺利在致辞中表示,南非政府坚持推行国际创新合作交流政策,不断提升立法、监督和问责的工作能力,为南中双方各界开展务实合作创造机会,共同推动两国经济发展进步。

    许心超在视频致辞中表示,北京市作为创新资源丰富、创新创业高度活跃、开放合作持续提升的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新型工业化优势,立足南非创新优势和发展需求,加强创新交流、深化务实合作,赋能产业升级发展,培育新业态新产业。

    恩齐曼迪在贺信中表示,本次论坛是见证南中双方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巨大进步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为两国持续深化交流合作,充分激发创新活力提供了一个重要平台。他表示,南非愿意借此机会,抓好科学外交与经济外交的结合点,通过与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合作,建立起新的伙伴关系,开展新的技术项目,共同推进两国的创新体系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由南非创新港、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南非科学与创新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中南科技协会、南中经贸协会、中钢南非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南非国际论坛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