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航上座率超八成!成都直飞奥克兰航线将复航,国际(地区)定期直飞客运航线恢复拓展至49条

首航上座率超八成!成都直飞奥克兰航线将复航,国际(地区)定期直飞客运航线恢复拓展至49条
2024年04月16日 23:27 红星新闻

“成都直飞奥克兰航线的首航航班上座率超过80%。”4月16日,成都至奥克兰航线复航首发仪式在天府国际机场举行。活动现场,川航商委国际/地区航线管理部总经理郑洋告诉红星新闻记者,4月17日0点10分,川航3U3811航班将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起飞前往奥克兰。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16日晚,乘坐该航班的旅客李伟表示:“以前如果从成都到奥克兰,要么从深圳转机,耗时比现在多半天时间;要么从澳大利亚墨尔本转机,耗时也很久。”

据介绍,随着成都直飞奥克兰航线正式复航,成都至大洋洲的客运航线增至3条。这条航线,架起了中国中西部地区联通新西兰的空中桥梁,将有力推动两地国际人员交往与经贸合作交流。

郑洋表示:“成都连通了悉尼、墨尔本和奥克兰3个航点,每周直飞航班量超过10班,进一步完善了成都至大洋洲国际客运航线网络。”

▲旅客值机 图据川航▲旅客值机 图据川航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近年来,成都围绕国际航线恢复拓展、巩固航空门户枢纽地位战略部署,聚焦打造中国中西部面向全球的航空门户枢纽和国际航空中转枢纽总体目标,率先实现北美洛杉矶,欧洲法兰克福、伦敦,大洋洲墨尔本、悉尼等重要洲际枢纽航线复航,通达欧洲、北美洲、大洋洲、非洲的洲际客运骨干航线网络已基本形成,亚洲重要航点基本实现全覆盖,国际航线网络覆盖范围和航班密度显著增强。截至目前,成都国际(地区)定期直飞客运航线恢复拓展至49条,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

据介绍,川航在新航季运营的国际及地区航线数量达35条,通航航点31个,已于3月31日新开成都天府至吉隆坡航线,4月17日将复航成都至奥克兰直飞航线,并加密成都天府至洛杉矶航班至每周3班、成都天府至曼谷航班至每天2班,打造天府国际航空枢纽,强化枢纽辐射效应。

红星新闻记者 胡谦 摄影报道

编辑 李钰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