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持刀伤人案亲历者:因为试衣服逃过一劫

悉尼持刀伤人案亲历者:因为试衣服逃过一劫
2024年04月16日 23:30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4月13日,澳大利亚悉尼一家购物商场发生持刀伤人事件,截至15日,已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7人死亡,另有10多人受伤,这是自2017年以来澳大利亚伤亡人数最多的暴力事件。

▲这张社交媒体视频截图显示,4月13日,人们聚集在发生持刀袭击事件的商场外 据新华社▲这张社交媒体视频截图显示,4月13日,人们聚集在发生持刀袭击事件的商场外 据新华社

本次事件中,一名中国女留学生遇害,另有一名华人受伤。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遇难的女留学生正在悉尼大学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事发前,她刚刚与男友通过话,还试了衣服给对方看,挂断这通电话不久,就发生了袭击案。

亲历这起袭击事件的澳大利亚华人牛女士回忆称,她被一条裤子“救了一命”。当地时间13日下午2时左右,牛女士与朋友前往事发地Westfield Bondi购物,袭击案发生时她们正在一楼某服装店内试衣服,“如果不是看了条裤子,我和朋友就要上楼了”。据报道,袭击者正是一边下楼,一边进行袭击。

▲4月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警方在发生持刀袭击事件的商场入口值守  据新华社4月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警方在发生持刀袭击事件的商场入口值守  据新华社

牛女士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事发时她刚刚换好衣服,就听到有很多人冲进服装店里,店员随后引导顾客前往试衣间后面的逃生通道,通过逃生通道顺利离开商场。牛女士称,事发时自己非常恐惧,在离开商场后她立即通过社交平台发布消息,呼吁在附近的朋友远离事发区域,这几天,她向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寻求了帮助,以对抗创伤后遗症等风险。 

在顺利逃离该商场后,牛女士在社交平台上称,自己到家后忍不住后怕,“我们下楼去买吃的,看到人多的地方就开始很慌很怕”。

红星新闻记者 周炜皓

编辑 郭宇 责编 官莉

悉尼澳大利亚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