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多名医生涉学术不端被通报:包括该院原副院长,有医生称已提交申诉材料

​西安交大一附院多名医生涉学术不端被通报:包括该院原副院长,有医生称已提交申诉材料
2024年04月16日 20:45 成都商报

转自:红星新闻

▲创意配图 据视觉中国▲创意配图 据视觉中国

通报内容显示,刘志奎、刘青光、涂康生因在学术论文中存在抄袭剽窃、图片不当操纵、图片使用混乱等问题,分别被撤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项目,追回已拨资金,3人分别被取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参与申请资格3年、2年、2年,并都给予通报批评。

杨楠因在学术论文中存在与他人论文图片重复等图片使用混乱的问题,被取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参与申请资格2年,给予杨楠通报批评。

查阅西安交大一附院官网资料发现,刘志奎、刘青光为该院肝胆外科医生,其中刘青光为主任医生,研究方向与专长为肝脏肿瘤及复杂胆道疾病、胰腺疾病、门脉高压症等外科治疗。刘青光在去年7月26日被免去副院长职务。

涂康生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肝胆外科教授。去年12月,其作为评审专家参与2022级研究生开题报告。杨楠为感染性疾病科住院医师,研究方向与专长为各种原因引起肝硬化、肝衰竭的诊治。

4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刘青光,其表示已向上级部门提交了书面说明,至于医院是否会有进一步处理则需要咨询院方。记者随后又联系到通报中的涂康生,他告诉红星新闻,并不认可这次通报,已经提交了申诉材料。

红星新闻记者致电西安交大一附院院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咨询是否会对此次通报的相关人员进一步处理,接电人员表示工作人员正在开会,结束后予以回复。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回应。

红星新闻记者 罗梦婕 实习记者 钟梦哲

编辑 郭庄 责编 官莉

杨楠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