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正丹股份股价大涨收关注函!2023年净利降超八成

V观财报|正丹股份股价大涨收关注函!2023年净利降超八成
2024年04月16日 19:13 中新经纬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中新经纬4月16日电 深交所16日向正丹股份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等。

  Wind数据显示,4月9日至16日,正丹股份股价持续走高,6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123.70%。

Wind截图Wind截图

  深交所要求,结合市场宏观情况、行业情况、公司生产经营开展情况、同行业上市公司股价走势等情况,详细分析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且明显偏离大盘的原因,说明公司近期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就公司近期股价涨幅较大事项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深交所表示,自查并说明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的情形,并补充披露未来3个月内上述人员是否存在减持计划,核实你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上述人员减持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说明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是否存在向特定投资者泄露未公开重大信息、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公平的情形。

  4月11日,正丹股份曾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属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经核实,股价异常波动期间,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4月15日,正丹股份披露《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00万元~ 6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78.22%~465.17%。

  同日(4月15日),正丹股份披露《2023年度业绩快报》称,2023年营业总收入15.38亿元,同比下降20.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7.51万元,同比下降82.31%。

  正丹股份官网介绍,公司是一家特种精细化工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从事高端环保新材料和特种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