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河轻生被垂钓男子救起 救人者:如果我不救她,她父母就会失去一个女儿

女子跳河轻生被垂钓男子救起 救人者:如果我不救她,她父母就会失去一个女儿
2024年04月16日 20:32 红星新闻

近日,一则白色T恤男子在四川广汉鸭子河中救人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不少网友为其点赞。4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辗转找到救人者——广汉市南丰镇村民张廷勇,他讲述了救人经过,“我也有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儿,所以能够体会作为父母的那种心情!”

▲救人现场▲救人现场

4月14日下午,广汉城区金雁湖大桥下方三星太极广场段,茶客正在鸭子河边的茶铺喝茶聊天,钓鱼人在河边悠闲地钓鱼,49岁的张廷勇也是垂钓者之一。

“有人跳河了!”16时20分左右,有人喊了一声。张廷勇循声望去,只见一名黑衣女子正朝着深水区走去。来不及细想,他连忙翻过围栏,跑下河堤跳入水中,奋力朝黑衣女子游去。不到两分钟,张廷勇游到女子身旁,此时这名女子已经溺水,他伸出手将其抓住后,往浅水区游去。

“你不要管我!”女子情绪激动,不停挣扎喊叫。“你父母生养你不容易,生命只有一次,不要想不开。”张廷勇将女子紧紧抱住,一边劝解一边将她朝岸边拉。

▲救人现场▲救人现场

到了岸边,黑衣女子不愿上岸,现场有人拨打了110。在张廷勇的劝慰下,她终于走上河堤。民警赶到后,经过劝解,女子的情绪稍微平静下来。随后,其男友赶到现场,民警将两人带到派出所。因获救及时,女子并无大碍。

现场有不少目击者用手机记录下了救人过程,缪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当天下午,他将视频发布上网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当时就他一个人下去救人,衣服裤子全湿了。”缪先生介绍,救人行为确实值得称赞。据了解,女子轻生是因与男友发生纠纷。附近茶铺老板也表示,女子轻生是因为感情原因。

救人男子张廷勇是广汉市南丰镇的一名村民,他告诉红星新闻,“我也有个和她差不多大的女儿,所以能够体会作为父母的那种心情!”

虽然张廷勇救人耗费不少体力,并因此感冒,而且他的手机屏幕也被损坏,脚底还被划了一个口子。不过,他觉得这个事情很值得,“毕竟救下了一条生命,如果我不救她,她父母就会失去一个女儿。”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编辑 张莉 责编 邓旆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