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好心人请吃饭,酒足饭饱后盗走其手机!男子在川渝多地行骗行窃30余起被抓

路遇好心人请吃饭,酒足饭饱后盗走其手机!男子在川渝多地行骗行窃30余起被抓
2024年04月16日 19:17 红星新闻

路遇好心人请吃饭,酒足饭饱后盗走其手机;进店买水解渴,趁天黑盗走店内收银箱;荒郊野外搭路人顺风车,进城后骗走其摩托车……这看似发生在戏剧中的一幕幕,都是犯罪嫌疑人陈某被抓后自己交待的。

▲陈某指认现场 警方供图▲陈某指认现场 警方供图

据重庆万州警方介绍,日前,万州区公安局天城派出所接连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有的称放在家里的手机“不翼而飞”,有的称自己的摩托车被一陌生人骗走。

接警后,天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走访群众、缜密侦查,很快就确定了两起案件的作案人均为前科人员——重庆开州人陈某。由于陈某具有极强的反侦察意识,且已猜到自己被列为“网上逃犯”,故每次作案都会采取绕关避卡、遮挡面部等方式,之后则长期蛰伏于开州乡野,以此躲避警方追踪。这让警方的追捕一时陷于瓶颈。

时间很快过去月余。近日,民警获悉一条重要线索:陈某突然出现在城区,正在一美发店内理发。随后,警方立即出动,在理发店外蹲守布控,待陈某刚踏出店门就将其抓获。

到案后,嫌疑人陈某对自己近一年来在四川达州,重庆万州、开州、云阳等地共计实施30余起诈骗及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警方初步核实,这些案件涉案金额约8万元。

据陈某供述,刑满释放后,由于没有一技之长,他便重操旧业,先是在万州天城街道中坝村骗取一村民的摩托车作为出行工具,然后驾驶该车先后前往四川达州,重庆开州、万州、云阳等地,接连作案30余起,目标多为各地寺庙功德箱内的香火钱、农村独居老人家中存放的现金。

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诈骗罪已被万州警方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编辑 张莉 责编 邓旆光

重庆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