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正式投用!北京朝阳又将增加一座国际交往会客厅→

明年正式投用!北京朝阳又将增加一座国际交往会客厅→
2024年04月16日 18:47 网信北京

2024年,北京朝阳基建“提速”

项目建设“进度条”拉满

这不,备受期待的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

又有新进展啦

目前已经进入精装冲刺阶段

设计新颖、科技感满满

今天提前给您剧透,一起来看看吧~

近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二期的施工现场,繁忙的工地上亮出了会展中心主体部分,工程内部已进入精装冲刺阶段。作为奥林匹克中心区的收官之作,国家会议中心二期计划2025年正式投用,届时,北京又将增加一座国际交往会客厅。

设计新颖亮眼

装饰蕴含黑科技

已于2019年1月正式开工建设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项目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与国家会议中心一期北侧仅隔一条马路。项目由主体建筑和配套建筑组成,其中主体建筑为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1.9万平方米

走进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内部,诸多装饰设计可谓是新颖亮眼,扑面而来是高大开阔的迎宾合影厅。施工现场多台20多米高的升降车和吊车正在进行顶面和墙面交叉作业。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东侧的主入口是幕墙装饰工程的重点,主入口旁两排42米高的钢柱直通屋面。墙面上天然石材细小的孔洞会“呼吸”,能让偌大的空间更加灵动。迎宾厅背景墙上,将安装一幅面积约400平方米的室内超大LED屏幕,几乎铺满整个墙面,可满足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

墙体上的金属复合蜂窝板呈现不规则的波浪状造型,这种看似随意切割出的线条让墙体显得更加灵动多变。这种金属复合蜂窝板造型材料每一块尺寸都完全不同。多变的异形金属复合蜂窝板造型从设计生产到安装组织都难度极大。这些淡金色金属复合蜂窝板的尺寸最大为11米长、1.8米宽,为保证这种金属装饰板单块表面平整度误差在0.5毫米以内,不仅要对这种金属装饰板的基材加工做到外科手术般的精细程度,同时金属装饰板表面喷涂的金属漆面要求均匀无瑕。这些控制措施的目的在于避免金属装饰板在阳光的照射下因平整度误差大和漆面质量差带来的表面反光效果不同而产生扭曲变形视觉效果的现象。

确保年底交付

建设过程不断突破

国会二期项目建筑的二层是几十间大小不同的会议室,面积从200平方米到2000平方米不等。乘坐电梯来到三层的施工现场,这里作为重要会议活动场所,设置了5000平方米的宴会厅、3000平方米的峰会厅和2500平方米午宴厅,将为国务、政务活动和高端商务会议提供独特的会议会展新场景与新体验。目前项目已经全面进入装修阶段,精装修工程已完成60%,机电工程累计完成80%。现场大约有2800名工人正在各个作业面忙碌,确保整体项目2024年底竣工交付,实现2025年投入使用。

在建设过程中,北辰集团在用材、建造技术等方面不断实现突破。项目从建设初期便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可持续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智慧会展中心、最高标准的绿色节能建筑。其中,东立面采用了具有独特釉面效果和优越耐久性能的搪瓷钢板材料,跨界应用了“汽车模具铸造工艺”,远超国家规范和行业标准,是“国内首个双曲面搪瓷钢板幕墙应用实例”

36万平米配套紧跟而上

打造复合型会展综合体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建筑总面积约36万平方米,是集5A甲级写字楼北辰中心、精品购物中心POLPAS北辰荟、超星级酒店北京北辰万豪侯爵酒店和北京北辰丽思卡尔顿酒店等资源的复合型会展综合体,其中两家酒店预计在2025年竣工,届时将有900多间客房。在正式运营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将作为北京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设施,常态化服务于高端商务会展活动,日常则将用于接待周边游客以及商务客人。

预计2025年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投入运营后

将成为北京朝阳对外交流、国际交往的

一张靓丽新名片

来源:北京朝阳

建筑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