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奖金2600元!2024第二届黄龙溪龙舟大赛启动报名

最高奖金2600元!2024第二届黄龙溪龙舟大赛启动报名
2024年04月16日 17:45 红星新闻

今日(16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双流区获悉,2024第二届黄龙溪龙舟大赛开始报名。

本届黄龙溪龙舟大赛将在成都双流区黄龙溪古镇景区廊桥举行,预选赛将分为三轮,第一轮比赛在4月21日举行,第二轮在5月12日举行,最后一轮比赛将在5月25日举行。每轮比赛总共招募34-36支队伍参加,每支队伍至少参加1轮、最多3轮比赛,通过每轮最佳成绩、参与场次进行综合积分排名,由高至低排名进入总决赛。

据悉,比赛将采取“比赛成绩+参与场次”的综合积分方式评比,通过专业训练和竞速比赛,选拔约50支优秀队伍进入总决赛。比赛分精英组和职工组并分别报名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黄龙溪龙舟大赛设置200米直道竞速与激流勇进两种比赛形式。在200米直道竞速中,参赛队伍从起点划向200米终点,各队在过终点时,龙头触线即为完成比赛,并记录时间排列成绩。

激流勇进则延长了200米直道竞速的比赛距离,参赛队伍按照裁判的指引划到起点处,比赛采用间歇出发的模式,参赛队伍按照编排顺序依次出发,在裁判发令后奋力划向终点并记录成绩。

200米直道竞速比赛里,精英组的第一名将获得奖金2600元、第二名奖金1600元、第三名奖金800元。职工组的第一名将获得奖金1500元、第二名奖金1000元、第三名奖金500元。

激流勇进中,各组别前三名分别设置激流勇进文创大礼包,不设奖金。

报名要求:

参赛人数:参赛队伍须安排1名鼓手,10名桨手参赛(鼓励女选手参赛建议配备2名预备桨手,每队须确定领队和教练各1名,可由参赛队员兼任。

参赛资格:

①精英组和职工组: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8周岁以上的职工群众均可报名参赛。

②参赛队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参赛队员名单、资格材料、参加保险资料报组委会赛事组,对资格不合规的将取消参赛资格,对比赛违规的将取消比赛成绩。

具体参赛规定可咨询双流区总工会。

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图据双流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李钰仪

奖金龙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