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二环高架的月季即将全面盛放!4月下旬呈现“车行花中”景象

成都二环高架的月季即将全面盛放!4月下旬呈现“车行花中”景象
2024年04月16日 18:49 红星新闻

去年4月,成都市二环高架的月季火爆网络,艳丽的花朵形成一条“空中花带”,来往的汽车仿佛行驶在花环里,别有一番风景。

如今,二环高架上的月季美景即将重现!4月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获悉,今年1月下桥养护的二环高架月季目前已结束养护重新上桥,四月下旬将进入盛花期,为往来车辆带来 “一路繁花一路景”的美好体验。

▲二环高架部分月季已经开花▲二环高架部分月季已经开花

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1月,二环高架7000米左右的月季被更换下桥,在苗圃中由专业养护人员对月季进行集中养护工作,分步对月季进行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杀菌消毒等工作。

今年3月10号,养护后的月季开始上桥,目前二环高架的换花已经全部完成。“目前二环高架上大部分月季仍处于挂花着色状态,花开的效果并不明显。部分路段的月季已经开花,呈现出艳丽的色彩。四月下旬,二环高架上的月季将全面进入盛花期。届时,成都的市民和游客们将能再次领略月季惊艳绽放的景象。”

此外,记者了解到,三环路全段在部分点位栽植了树状月季,目前月季已经盛放。盛放的花朵颜色鲜艳,营造出“车行花中”的美好体验。

▲三环路树状月季三环路树状月季

为何月季开花效果这么好?据了解,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从2019年开始对月季进行系统性的研究,陆续开展品种引进、筛选、扩繁工作。在引种筛选时就考虑到成都的气候环境及养护成本等因素,最终选择的都是兼具观赏性与抗逆性的月季品种。“在观赏性方面,花量大、色彩鲜艳,可以多次开花,花瓣自然脱落。在抗逆性方面,抗病虫害能力强,耐修剪,耐高温高湿。”该负责人说。

“今年我们选择了粉扇、翡扇、北京红、金奖章、甜蜜漂流等一些抗倒伏性、抗逆性和对本土气候特点适应能力都较强的月季品种,兼顾了花卉景观与环境之间的美学搭配。”该负责人介绍说。

该负责人介绍说,成都市花木技术服务中心根据月季的生长及气候情况,定期对沿线的月季花卉进行修剪、去除杂草、施肥等养护工作。“二环高架浇水采用的是滴涧系统,用电磁阀自动控制浇水时间,极大地节约了人力和机械成本,达到低碳环保的养护标准。”

红星新闻记者 彭惊

编辑 陈怡西

月季成都成都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