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地电信客户经理借预存话费骗取他人1400多万!对其嫂子也骗200多万 这个第三方派遣工胆子真大!

某地电信客户经理借预存话费骗取他人1400多万!对其嫂子也骗200多万 这个第三方派遣工胆子真大!
2024年04月16日 18:01 市场资讯

某地电信客户经理打着预存话费的幌子,接连骗了二十多人,总计1400多万,这类事情居然还不是少数!

被告人黄某出生于1986年,大专学历,经第三方公司派遣,她到某地电信分公司政企校园分部担任客户经理。

没想到的是,她自担任客户经理起,就开始对外谎称电信公司开展“预存话费返还本金并赠送手机或现金”的活动。

打着预存话费的幌子,黄某先对她的嫂子郑某下了手,让郑某多次给她汇款,骗取郑某296万元,随后,黄某故技重施,共骗取了26个人的钱款。

除此之外,黄某还谎称大客户急需大批量手机,骗取陈某甲100部苹果5S手机、陈某乙100部苹果5S手机。

法院认为,黄某以非法占有目的,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共计14036592元,其行为构成诈骗罪,且属数额特别巨大。

最后,黄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通信揭秘注意到,这类以“预存话费送礼品或每月返还话费”为借口的骗局屡见不鲜。

今年,某地的张女士就接到一通推销电话,只要预存一笔话费,不仅能够得到空气炸锅、扫地机器人等家电礼品,每月还返还几十块钱。在推销员的鼓吹下,张女士同意了办理这项业务。

然而,等她后来咨询运营商公司业务时,发现自己的套餐根本没有变更过,而且也从来没收到任何返还的话费。

等到报案后,民警抓住了这一以预缴话费为由实施诈骗的团伙,发现这一团伙有着专业的话术、逼真的包装,专门冒充运营商公司工作人员,以特惠套餐、预缴话费为幌子来行骗。

当有人上钩,预存了话费后,团伙中的业务员就能获得预存话费总额的10%至13%的酬金。在高额报酬的驱使下,短短4个月,该团伙的公司资金流水就高达数百万元。

许多顾客都是被爱占小便宜的心理所诱导,一步步掉入了犯罪团伙所设计好的陷阱中。

因此,在办理套餐、更改业务时,最好线下去正规的营业厅办理,而不是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而落入圈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