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以色列冲突爆发,美国网友慌了:“逃兵役”成热搜词

伊朗以色列冲突爆发,美国网友慌了:“逃兵役”成热搜词
2024年04月16日 17:26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4月14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开始对以色列目标发动大规模导弹和无人机袭击。15日,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哈莱维表示,伊朗对以色列发动的导弹和无人机袭击“史无前例”,将“遭到回应”。

▲以色列开启防空系统▲以色列开启防空系统

在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之际,远在大洋彼岸的美国年轻人却坐不住了。根据谷歌“流行语”提供的数据,在冲突升级后,“第三次世界大战”的搜索热度迎来了一个突如其来的顶峰,而在此后几天时间里,“逃兵役”这个词的搜索热度也出现了好几波小高峰,此外还有不少年轻人搜索美国的征兵年龄。据统计,数据主要来自印第安纳、爱荷华等中西部农业州。

▲以色列F-15战机准备升空拦截▲以色列F-15战机准备升空拦截

搜索数据显示,在此事发生前的过去7天时间,“第三次世界大战”词条在绝大多数时间内热力指数为0(即没有足够规模的搜索量),偶尔呈现个位数。

在14日伊朗发动袭击的消息爆发后,该词条的热力指数很快冲到100,搜索主要来自南达科他州、阿拉巴马和密苏里州。不过在剧烈的高峰期过后,该词条的搜索热度很快回落到相对平静的正常状态。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逃兵役”一词在事件发生后,先后出现了6次搜索小高峰,每次高峰期的搜索量相对比较平均,其中4次搜索小高峰期间的热力指数在40左右。印第安纳、阿肯色、爱荷华等中西部地区是搜索这一词条的主力人群。

此外,美国网友还用各种名词组合搜索在美国服兵役的条件、年龄限制等,“如果逃兵役将面临什么惩罚”这一问题的搜索量比平时飙升了400%。除了这些关系到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以外,美国网友还热衷于检索“各国兵役制度比较”,查看自己的服役条件和其他国家网友有何不同。

▲美国新兵入伍▲美国新兵入伍

据悉,美国军方在征兵方面遇到的困难屡屡见诸报端,美国陆军部长克里斯蒂娜·沃穆思去年承认,陆军在2022年没有完成征兵目标,缺口约为1.5万人。美国陆军计划投入12亿美元进行征兵宣传工作。

在美国年轻人因为可能到来的征兵恐慌之际,奥本大学政治系教授彼得·怀特和马特·克里拉刊登了一篇文章,认为伊朗和以色列的冲突升级是有可能的,但因此带来“世界大战”并不现实。

彼得表示,虽然美国总体上站在以色列这一边,但全球大国都会尽力防止这场冲突演变为更大规模的直接战争。马特则认为,大国更关注中东地区能否带来稳定的石油供应,因此形成世界大战的“催化剂”并不存在。

红星新闻记者 郑直

编辑 张莉 责编 官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