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景区再发“禁止夜间游览”通告:洪椿坪、洗象池等4处门禁晚8点关闭

峨眉山景区再发“禁止夜间游览”通告:洪椿坪、洗象池等4处门禁晚8点关闭
2024年04月16日 19:17 红星新闻

继1月19日发布景区部分步游道在冰雪季禁止夜间游览的通告后,峨眉山景区管委会近日再发通告,为确保安全,景区已在相关区域设置门禁,禁止夜间游览。

▲游客夜爬峨眉山 视频截图▲游客夜爬峨眉山 视频截图

近日,峨眉山景区管委会发布的通告称,峨眉山景区步游道线路长,山高坡陡,海拔落差大,为确保安全,景区已在相关区域设置了门禁,禁止夜间游览。夜间管控范围:雷音寺至清音阁、清音阁至雷洞坪、清音阁至万年寺、万年寺至九岭岗的步游道,零公里往返雷洞坪的公路。洪椿坪、万年寺后门、仙峰寺、洗象池门禁20:00关闭。景区提醒,请合理安排行程,做好自身安全的第一责任人。

该景区1月19日发布的禁止夜游通告则显示,禁游范围包括雷音寺至清音阁、清音阁至雷洞坪、清音阁至万年寺、万年寺至九岭岗、九岭岗至雷洞坪的步游道以及零公里以上公路段。每日18:00-次日6:00,所有游客禁止从雷音寺、龙升岗、五显岗、万年车场等门禁卡点进入;每日20:00-次日6:00,洪椿坪、仙峰寺、洗象池、万年寺等区域设置管控点,禁止游客通过;零公里以上公路段24小时禁止游客步行通过。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多个短视频平台,经常有挑战者发布夜爬峨眉山的内容,有的独自夜爬,也有父母、闺蜜结伴而行,大多是从报国寺全程徒步10多个小时到金顶,其中部分游客夜晚遭遇下雨、下雪等天气仍在继续挑战。

“其实(两次公告)差不多的,增加了设施而已。”该景区负责旅游咨询的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是人防,没有设卡点,现在增加了多处门禁系统,如果你爬到相关区域的寺庙那里,晚上8点门禁关闭,可以在寺庙住宿,第二天再继续爬,“但说实话,峨眉山真不适合夜爬,建议大家还是白天来。”

在此前的通告中,峨眉山景区呼吁广大游客朋友遵守景区管理规定,切勿夜间登山。景区也将加快优化景区徒步线路、完善基础设施保障、强化应急救援力量,保障游览安全,提升登山体验。

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编辑 张莉 责编 邓旆光

峨眉山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