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5倍!一季度成都航空口岸跨境电商“开门红”

同比增长5倍!一季度成都航空口岸跨境电商“开门红”
2024年04月16日 17:44 红星新闻

运往欧洲的跨境电商商品,在成都空港国际快件中心仓库接受查验之后,立即送往布达佩斯、巴黎、布鲁塞尔等地,只需要5天时间就能抵达消费者手中。

4月16日,记者从成都海关了解到,随着电商平台的迅猛发展和海关作业流程的不断优化,成都跨境电商等新业务再次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不断加密货机航线,目前成都飞往芝加哥、布达佩斯、布鲁塞尔的航班增加至每周5-6班,其中搭载的80%以上为跨境电商商品。

据了解,2023年,成都双流机场海关跨境电商出口清单同比增长63.03%,远高于全国平均19.6%的增幅。今年一季度,成都双流机场海关验放跨境电商出口清单超2000万票,同比增长5倍,实现“开门红”,预计2024年将再创新高。

▲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正在查验出口跨境电商商品▲成都双流机场海关关员正在查验出口跨境电商商品

成都双流机场海关监管二科副科长谭静娴介绍,为大力支持跨境电商等新贸易业态发展,丰富和拓展“空中丝绸之路”通道,充分发挥成都国际航空枢纽作用,实现企业“5日达”的时效诉求,成都双流机场海关进一步提升“7×24小时”预约通关服务保障水平,优先查验跨境电商出口商品。同时指导成都空港国际快件中心优化场地设置和查验流程,加强自动化智能化场景应用,提升整体作业效率。

据介绍,成都双流机场海关下沉服务,选派业务骨干担任跨电企业海关联络专员,畅通关企沟通渠道,跟进解决企业难题;聚焦堵点难点,提升商品在双流国际机场、天府国际机场双场间的转运效能,通过点对点物流信息收发,实现双机场联动,有效压缩跨电出口商品通关时间。通过这些措施,致力于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企业,目前已吸引跨境电商头部企业菜鸟、Shein(希音)、拼多多等在成都开展业务。

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王俊峰 图据成都海关

编辑 于曼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