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杜彼发布多款新作,持续讲述品牌陀飞轮的“非凡”进程

​罗杰杜彼发布多款新作,持续讲述品牌陀飞轮的“非凡”进程
2024年04月16日 17:59 红星新闻

2024年,是罗杰杜彼的“陀飞轮之年”。在今年的钟表与奇迹日内瓦高级钟表展上,罗杰杜彼无论是从展厅布置到推出的一系列新作都以陀飞轮为主题,致敬传统、彰显创新。

踏入罗杰杜彼的展厅,仿佛置身于一个来自“非凡制表大师的传奇制表宫殿”,展厅内矗立着12根立柱,立柱中陈列的一款款罗杰杜彼关于陀飞轮的标志性作品,宛如一座座里程碑,细数着品牌发展的里程碑。

据了解,罗杰杜彼陀飞轮的特色在于,其超越常规的设计与传统的制表技艺相结合,不断突破边界,以实现独特造型与功能性的完美统一。罗杰杜彼与2003年推出品牌首款陀飞轮,同时致力于补偿地心引力对摆轮摆动的负面影响。此外,罗杰杜彼也是高级制表领域研发镂空机芯的重要品牌,品牌的制表师在不影响机芯性能的前提下,打造散发建筑美感的镂空机芯结构设计。

今年钟表与奇迹上,品牌共推出三款腕表,以及于年初发布的龙年腕表也在其中进行了重要亮相。其中,超级腕表系列苍穹之眼中置陀飞轮腕表,生动地诠释了腕表内旋转运作的陀飞轮和环形轨道机械设计,以深邃宇宙为灵感,将精密复杂的陀飞轮置于表盘中央,别具一格,象征着浩渺星空中的恒定与精准。

近距离观赏苍穹之眼近距离观赏苍穹之眼

苍穹之眼搭载RD115手动上链机芯,由283个零件组成,并镶嵌了29颗红宝石,匠心独运,璀璨夺目。这款全新腕表内部的陀飞轮位于中央位置,而品牌非过往经典的7点钟位置,此种简约精巧的设计得益于全新的行星齿轮(专利申请中),留出了更多的创意空间。在材质选用上,下半部分陀飞轮笼形框架采用了无磁钛金属,上半部分陀飞轮笼形框架则由无磁的镜面抛光钴铬合金制成,增强抗磁性能并严格控制腕表重量。

今年的另一款新作王者系列单飞行陀飞轮钛合金腕表,搭载RD512SQ单飞行陀飞轮机芯,其重要特点是采用飞行陀飞轮笼形框架结构,这一结构由63个零件组成,具备72小时长效动储,采用16 种不同的装饰工艺,下半部分陀飞轮笼形框架采用轻盈的钛金属,上半部分陀飞轮笼形框架从凯尔特十字架汲取灵感。由于整个结构仅安装在腕表的一侧,顶部没有支撑的桥架,这一设计对制表师对机芯稳定性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但令陀飞轮极具美感。

而在今年年初便上市的龙表——王者系列单飞行陀飞轮龙年限量腕表,一经面世便受到很大关注。该枚龙表以27枚黄铜组件组成神龙腾跃的形态,每块黄铜侧面均饰以黑色亮漆,并以玫瑰金装饰抛光表面,这些黄铜组件错落镶嵌在25个不同的水平高度。表盘中央,部分龙身与机械零部件重叠交错,立体饱满。

画龙点睛之处便是填充了红色Super-LumiNova™超强夜光涂料的龙眼,令神龙形象更显威严。腕表背面的蓝宝石底盖内侧,另一条由金属涂层绘就的神龙与腕表正面龙相映成趣。42毫米表壳采用玫瑰金材质,并搭配玫瑰金材质表圈,指针填充黑色Super LumiNova™超强夜光涂料。

除了陀飞轮,罗杰杜彼也是以宝石点缀镂空机芯的高手。

在50 年代,品牌创始人罗杰·杜彼先生每天早出晚归在钟表学校学习,钟表学校距离他的家需要 1 个多小时的火车车程。因为怀揣着希望,每一天的日出对他而言都美好而充满力量。今年推出的王者系列双飞行陀飞轮旭日东方腕表便是对他的致敬之作。

旭日东方腕表搭载RD108SQ 机芯,由 319 个零件构成,搭载由差速器连接的两个飞行陀飞轮,可提供 72 小时动力储备。双飞行陀飞轮置于镂空框架内,采用 17 种不同的装饰工艺。具备日内瓦印记认证。

全新王者系列双飞行陀飞轮旭日东方腕表镶嵌着 108 颗宝石,以朝霞的渐变色彩进行排布:其中表圈镶嵌 72 颗宝石,标志性五芒星结构镶嵌着 27 颗宝石,盘缘镶嵌着 9 颗宝石,色调鲜艳的石榴石作为红色宝石,展现那一抹明艳灵动的朝霞红色,渐变过渡到下一个由橙色锰铝榴石呈现的层次,这种珍贵的宝石以高亮度和橘红色的光芒而闻名。最淡层次的渐变色彩由充满无穷能量的黄色蓝宝石呈现。这款腕表的 45 毫米表壳采用 18K 玫瑰金材质,与璀璨的宝石相得益彰。 

(罗文艺)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