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2亿,北京亦庄设立种子基金

首期2亿,北京亦庄设立种子基金
2024年04月16日 16:49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6日消息,近日,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投资引导基金组建设立种子基金,持续培育幼苗企业,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持成长型企业加快发展。

种子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人民币,聚焦北京亦庄六大未来产业以及四大主导产业等新兴战略方向。”经开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基金将围绕国家、北京市及北京经开区产业战略性布局的早期项目开展直接股权投资,重点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汽车和新能源智能汽车、生物技术和大健康、机器人和装备制造产业等经开区四大主导产业领域中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企业,通过市场化手段扩大对初创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增量、新动能,支持投早投小投创新。

“设立种子基金,旨在为初创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经开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投资种子期项目,可促使经开区直接触达原始创新、技术源头,及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优先收获前沿科技成果,通过培育、陪伴企业成长,逐步实现产业化落地,对产业聚集发展具有长远的促进意义。同时,种子基金投资可以弥补投资布局,使经开区形成从早期直至中后期的全阶段投资,建设完整的投融资生态。

种子基金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以投资未来产业的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为主,注重对企业的投后赋能,基金的投后管理需要有专业团队持续跟进,并能帮助企业对接产业方、投资方,为企业提供业务、管理、融资等多维度的增值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聚焦‘投早、投小、投创新’,用好经开区种子基金,把更多科技成果从实验室‘搬’出来,让创新的种子在经开区竞相萌芽,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经开区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北京亦庄官微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