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鹏饮料去年业绩不错 近期拟分红超10亿 董事长林木勤能分几亿

东鹏饮料去年业绩不错 近期拟分红超10亿 董事长林木勤能分几亿
2024年04月16日 17:2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易鑫/文

日前,东鹏饮料公布了2023年年报。据财报显示,公司去年业绩不错,营收破百亿,净利润也增长不少。同时,公司还公布了大额分红方案,这下董事长林木勤又能分不少钱。

年报显示,东鹏饮料去年实现营收112.63亿元,同比增长32.42%;净利润20.40亿元,同比增长41.60%,不仅营收首次突破百亿大关,净利润增长幅度也很大,业绩算是很不错。

具体分产品来看,东鹏特饮仍然是对公司收入贡献最大的,去年营收为103.36亿元,同比增长26.48%,占公司总营收91.87%,毛利率为45.35%,同比增加2.09个百分点。

而其他饮料的营收表现也很不错,实现约9.14亿元,同比暴增186.65%,但同样的,营业成本也大幅增长,达到了7.56亿元,同比暴增186.01%。

对于营收增长,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广东区域继续实行全渠道精耕策略,同时积极开拓全国销售渠道,带动500ml金瓶及“东鹏补水啦”等新品销量增长。

而除了业绩外,公司去年的现金流也增长不少,财报显示,公司去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 32.81 亿元,同比增长 61.95%。对此,公司表示主要是报告期内销售商品收到的现金大幅增加所致。

在披露亮眼业绩的同时,东鹏饮料也抛出了一份力度较大的分红方案。据公司关于2023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以400,010,000 股普通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以此计算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超10亿元。

而截至2023年底,公司董事长林木勤直接持有公司49.74%股份,也就是说,此番分红,他最少能分得近5亿元现金,数额不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