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中国银河收警示函:开展股票质押业务不审慎

V观财报|中国银河收警示函:开展股票质押业务不审慎
2024年04月16日 15:3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6日电 北京证监局网站16日下发关于对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银河”)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

北京证监局公告截图,下同北京证监局公告截图,下同

  公告显示,经查,公司存在开展场外期权及股票质押业务不审慎,对从业人员及其配偶、利害关系人投资行为监控不到位的情况,反映出公司未能有效实施合规管理,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2020年修订)》第三条的规定。

北京证监局决定对中国银河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北京证监局提醒公司应引以为戒,认真查找和整改问题,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加强对业务和人员管理,切实提升合规管理水平。

  同日,北京证监局披露关于对罗黎明采取出具警示函行政监管措施的决定显示,中国银河存在开展股票质押业务不审慎的情况,反映出公司未能有效实施合规管理,罗黎明作为时任分管上述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负有责任。

北京证监局决定对罗黎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官网显示,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行业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控股股东为中国银河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2013年5月,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2017年1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2023年年报介绍,罗黎明,1976年9月出生,计算机专业博士,2022年8月起至今担任公司执行委员会委员、副总裁、首席信息官。报告期内税前报酬为209.91万元。

  业绩方面,中国银河2023年营业收入约336.44亿元,同比增加0.01%;归母净利润约78.79亿元,同比增加1.43%;基本每股收益0.67元。

  二级市场上,中国银河16日收跌2.04%,报11.04元,最新总市值925.7亿元。(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