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3·15曝光珍爱网被罚170万

遭3·15曝光珍爱网被罚170万
2024年04月16日 16:01 财经网

中新经纬4月16日电 近日,深圳市珍爱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珍爱网”)被罚170万元。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截图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珍爱网被处罚事由为不正当竞争;处罚依据为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等。综上,4月15日,珍爱网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山监管局罚款170万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截图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珍爱网2004年5月13日成立,法定代表人陈思,经营范围包括网络产品的技术开发,投资兴办实业(具体项目另行申报),从事广告业务,国内贸易,美甲,提供婚姻介绍服务,计算机信息技术开发及产品购销,网络游戏开发等。

天眼查截图珍爱网网站显示,公司有员工千余人,在全国超30个主要城市,开设超过40家线下直营门店。另据天眼查,珍爱网曾多次因服务合同纠纷等被起诉。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珍爱网、世纪佳缘、恋爱课等多家婚恋平台涉嫌用优质的异性资源、0门槛的诱人广告、言之凿凿的成功案例作为噱头,欺骗消费者。随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称,针对晚会曝光的婚恋平台涉深圳市“珍爱网”公司相关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约谈了该企业负责人。“珍爱网”公司已成立专项小组,发表致歉声明,涉事门店暂停一切经营活动,全面接受政府执法部门调查。(中新经纬APP)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