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考生,南方科技大学2024年在川招生新增两个专业

@四川考生,南方科技大学2024年在川招生新增两个专业
2024年04月16日 14:31 红星新闻

近日,南方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南科大)在成都举办了一场面向四川考生及家长的招生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南科大副校长韩晓东也来到了现场,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关于南科大的招生模式,南科大四川招生组组长杨海琨介绍,学校采用的本科招生模式是基于高考成绩的综合评价,其中高考成绩占比60%,学校自主能力测试成绩占比30%,高中平时成绩占比10%,学校会根据考生的“631”综合成绩进行择优录取。

杨海琨表示,南科大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以来,依托国家战略和城市区位优势取得了迅速发展。现场,他从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和拔尖人才培养的前景三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南科大未来的发展规划。其中,他特别强调了学校在专业选择自由度、全英文教学、本科生科研参与、双导师制和书院制等方面的精英化人才培养策略。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南科大的招生有一个不同于往年的亮点:为四川考生新增了生物医学科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据了解,南科大这两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在2024年仅面向四川、广东、山东等七省招生。

对此,南科大医学院的宋学军教授对开设上述两个专业的联合医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医学院是南科大与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合作成立的,学生将在南科大校内接受教育,并在2024年通过全国统一高考计划内招生,学生将同时注册南科大和国王学院的学籍。联合医学院采用小班教学模式,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学习支持,并给予科研和临床实践的机会,优秀毕业生还有机会获得伦敦国王学院的硕士或博士学位。

南科大招生办负责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2024年南科大计划在四川省招收62名学生,他预测4月30日报名截止前将迎来最后的报名高峰。他建议考生尽早报名,以免错过。学校的综合评价招生系统正在接受考生报名,有意报考的考生,可以直接点击报名网址:https://register.sustech.edu.cn/。其他报考疑问,均可咨学校四川招生组。

红星新闻记者 裴富强 图据南方科技大学四川招生组

编辑 成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