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盟友出手保护以色列,泽连斯基“酸了”:请像帮助以色列那样帮助我们

西方盟友出手保护以色列,泽连斯基“酸了”:请像帮助以色列那样帮助我们
2024年04月16日 16:08 红星新闻

当地时间14日凌晨,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表声明,宣布向以色列目标发射了数十枚导弹和无人机。值得注意的是,以媒称,美国、英国、法国、约旦等国帮助拦截了伊朗向以色列发射的无人机和导弹。以色列军方表示,在美国和其他盟国的帮助下,拦截了99%的空中威胁。

据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5日在社交平台上对“(西方)联盟行动”保护以色列大加赞赏,并呼吁西方国家像帮助以色列那样帮助乌克兰。

“西方国家的行动表明,当政治意愿足够强烈时,只要团结一致,就能挫败袭击。”泽连斯基称,在针对伊朗的行动中,“没有人被拖入战争”。他同时指出,以色列同乌克兰一样,也并非北约成员国,不会触发集体防御条款,但英美法还是采取了行动。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资料图▲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资料图

泽连斯基还敦促其西方盟友,向乌克兰提供与以色列同等水平的支持和保护,“如果乌克兰在拦截无人机和导弹方面得到了相同的保护,那么欧洲的天空安全也将得到保障。”

俄媒称,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基辅一再要求西方国家向其提供某种形式的保护,比如在乌克兰上空设立“北约强制性禁飞区”等,但由于担心被拖入全面冲突,西方国家一直没有答应基辅的这一要求。

乌克兰外长库列巴日前也提出了与泽连斯基相似的说法,即西方对以色列的保护表明,只要西方盟国齐心协力,其是可以实现目标的。“我们想要告诉西方盟国,如果你们不能像保护以色列那样保护乌克兰,那就请你们给我们一些我们需要的东西(即武器装备等),剩下的我们会自己解决。”

浙江外国语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主任王冲此前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之所以在对乌和对以援助问题上有所不同,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支持并同意援助以色列。而在对乌问题上,民主党支持援乌,而共和党的态度却恰好相反。

“总而言之,美国两党在援乌问题上矛盾重重,而在援以问题上态度一致。”王冲说。

红星新闻记者 黎谨睿 综合环球网

编辑 何先锋 责编 冯玲玲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