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136个银行账户已解冻,有门店被胖东来“爆改”后客流涨5倍

步步高136个银行账户已解冻,有门店被胖东来“爆改”后客流涨5倍
2024年04月16日 15:14 红星新闻

红星资本局4月16日消息,近日陷入破产困境的步步高(*ST步高)有了新气象。一边是重整有了新进展:银行账户被解冻、确定了第一批中选产业投资人,另一边是胖东来爆改促使其门店日销、客流翻5倍。

据步步高4月15日发布的公告,因重整受理,截至4月12日,相关法院已删除涉及步步高股份的全部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并解除对136个银行账户的冻结措施。

同时,步步高还将有新资本注入。

据公告,步步高确定成都白兔有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吉富白兔联合体成员,以下简称“白兔有你”)、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联合其产业合作伙伴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贸信托”)为中选产业投资人。

据了解,白兔有你是一家短视频MCN机构,孵化了“骆王宇”“特别乌啦啦”“张喜喜”等带货KOL(关键意见领袖)。步步高表示,白兔集团专注于美妆、时尚,美食等快消品牌的赋能与孵化,以“红人经济 + 品牌赋能” 为核心,将依托线上零售能力优势、供应链整合能力优势和品牌营销优势,对步步高股份进行产业赋能。

据步步高,外贸信托的产业合作伙伴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是种业龙头企业先正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将对步步高股份进行产业赋能,优化生鲜与农立品领域供应链品质,降低采购成本,进一步拓宽公司资源和发展优势。

红星资本局注意到,近日,步步高还迎来了以胖东来为代表的30多家商超企业帮扶。据微信公众号“步步高时间”,3月31日,于东来率团队赴长沙并做出重大决定:启动帮扶步步高。同时,步步高官微介绍,作为胖东来帮扶首店,步步高梅溪新天地店将从员工薪酬、卖场布局、商品重整、价格优化等方面进行系统调整。

多家媒体报道称,步步高被调改后的4月14日一门店销售突破100万元,客流达到13000人。调改前,该门店平均日销在15万元左右,日均客流2000人。这也意味着,调改后该门店销售、客流均翻了5倍多。

图自微信公众号“步步高时间”图自微信公众号“步步高时间”

红星新闻记者 张露曦 俞瑶

编辑 杨程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