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岸边玩耍不慎落水,两位大哥合力救起——“我也是个父亲”

8岁女童岸边玩耍不慎落水,两位大哥合力救起——“我也是个父亲”
2024年04月16日 16:36 红星新闻

“两位大哥不仅救了孩子的生命,也挽救了我们这个家庭。我们全家人真的是万分感谢!”

4月13日17时许,成都华阳天保湾大桥附近锦江河段旁,一名8岁女童在岸边玩耍时不慎落水,在急流中挣扎。情况危急之时,岸边的两名热心群众挺身而出,迅速下水,合力将小女孩救起。

事后,一位救人者悄然离去。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女孩的父母多方寻人,终于在4月16日早上联系到了这位救命恩人。

▲两名男子救起落水女童 视频截图▲两名男子救起落水女童 视频截图

记者在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河流中,两名男子将女孩牢牢托扶住,待女孩自己爬上岸后,他们才上岸。

事发当天正值周末,落水女孩佳佳(化名)和奶奶在江畔草坪上玩耍。在靠近江边时,女孩一时不慎失足掉入水中。女孩不会游泳,水流卷着她逐渐往江中心和下游方向移动,很快就将她冲到离岸边十几米的地方,一旁的市民见状急忙大声呼救。

危急时刻,一名白衣男子从岸边蹚水向前,试图伸手拉住女孩,尝试了几次都未成功。此时,另一位男子来不及脱完衣服,果断跳入水中,两人一前一后拦住了女孩,合力拥着她安全回到岸边。

“我和孩子爸爸收到消息后,就马上赶到现场。如果没有两位大哥的见义勇为,很有可能是无法承受的后果。” 佳佳的父母表示,孩子平时很听话,从来也不会太靠近河边,那天估计是玩得太尽兴,忽略了安全隐患。这次的事情为大家敲响了警钟,自己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户外活动的安全问题。

佳佳父母在现场找到了其中一位救人男子,他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赵次文,而另一位白衣男子当时已悄然离开。

为了找到白衣男子,佳佳父母联系社区、媒体等,并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了寻人信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多方的努力下,16日凌晨有了消息——白衣男子是就职于天府新区海关的协管员马龙海。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罗兵便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佳佳父母。

▲马龙海马龙海

事发时,马龙海正带着妻子和一双6岁的龙凤胎儿女在岸边游玩。当时突然听到很多人在呼救,说是有人落水,“当时一转头就看见女孩在我正前方,看到她那无助的眼神,我本能地往前想要抓住她。”马龙海表示,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如果不出手,一定会后悔和自责。

记者了解到,52岁的救人者赵次文,当时正在草坪上休息,听到呼救声后,他三步并作两步冲到前面,看见马龙海正努力去够住女孩。没有半刻犹豫,他顾不得许多便直接跳下水救人。

“我自己会水(游泳),遇见这种事情不可能袖手旁观。”赵次文告诉记者,十几年前有亲人落水,但当时没有救成功,成了自己和家人心中莫大的遗憾,所以碰上这种事,“没什么好犹豫的,一定要救!

▲落水女童一家登门向赵次文送锦旗及感谢信落水女童一家登门向赵次文送锦旗及感谢信

佳佳父母登门为赵次文送上了感谢信和锦旗,在找到马龙海的第一时间,也马上致电表达谢意。“我们今天准备一下,明天一定也要给马先生当面送去锦旗和感谢信,感谢他的舍身相救。” 

“目前,社区正在积极为两位救人市民申请‘见义勇为’表彰,让正能量行为得到更多的肯定和鼓励。”天府新区华阳街道二江寺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饶颖 潘安琪 摄影 达霄羽 部分图据受访者

编辑 于曼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