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中国电信集团资本运营部新添副总唐旭 从成都电信副总提拔

独家:中国电信集团资本运营部新添副总唐旭 从成都电信副总提拔
2024年04月16日 14:05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吴碧慧/文

据中国电信集团内部下发文件,集团资本运营部新增一位副总经理唐旭,而他是从成都电信副总经理提拔。接下来,运营商财经网具体梳理其升职过程。

看似唐旭从成都电信副总经理直接提拔为集团资本运营部副总经理不符合常理,但成都电信作为集团战略业务单元,其公司管理层配置就很高,其中总经理享受二级副职待遇,副总经理则享受正处级干部待遇。所以,唐旭其实是从正处级干部提拔为二级副干部,完全符合一般升职规则的。

唐旭是四川电信本土成长起来的,他很早就在南充电信网络维护中心任职,应该属于技术出身。这也难怪在此后的职业生涯里,唐旭一直非常低调,但可以肯定的是他经历了多个岗位的磨炼,最起码在2021年就开始出任成都电信副总经理,这一岗位分量不轻。

当时,成都电信总经理是喻云华,而副总经理包括汤骏(兼任天府新区分公司总经理)、胡华轶、岳文武(纪委书记)、杨洋、杨理、刘杲、唐旭、刘强,班子成员规模庞大。

而如今,成都电信管理层成员发生了部分变动,总经理变更为程洪,其中副总经理杨洋也在2021年受提拔,升任福建电信副总经理,而公司原纪委书记岳文武也已调任四川电信党委巡察办主任,转由雷飞虎接任。

此次,唐旭也是继杨洋后又一位受提拔的成都电信副总经理。

据悉,中国电信在2014年左右成立了资本运营部,主要负责整个集团的资本运营和投资业务,后来又在2017年成立了中国电信投资公司,应该是“两块牌子 一套人马”,所以此次唐旭同时还是中国电信集团投资公司副总经理。

目前,该部门总经理是韩芳,前两任总经理孙大为、李原先后退休、退二线,副总经理还包括梁建、邢晓瑞,以及新加入的唐旭。

不过,疑惑的是,唐旭明显是具有技术工作背景的,此次却提拔至财务投资条线,具体原因不得而知,可能是资本运营需要精通技术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